•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第五届段园葡萄采摘节"燃情东湖分会场"吸引众多游客赏玩
  • 第五届段园葡萄采摘节"燃情东湖分会场"吸引众多游客赏玩

    时间:2018-08-14 18:26: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淮北新闻网报道,热闹非凡的盛会,流连忘返的美景,垂涎欲滴的美食……在第五届段园葡萄采摘节“燃情东湖分会场”,璀璨华灯的魅力吸引了近10万人次游客在彩灯“海洋”中徜徉,感受节日的浓浓氛围。活动期间,秩序井然、文明出游、文明赏灯已成为众多市民的普遍共识。

    今年,“燃情东湖分会场”是段园葡萄采摘节新增的一处活动地点,在这里,“畅游淮北・百味美食节”“缤纷之夜纳凉音乐会”“炫幻灯光展”等多个主题展演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前来赏玩。

    富士山、童话马车、时空隧道等数十种造型各异的灯具让人目不暇接,15000平方米的彩带亮化如夜空中的繁星点亮了整个东湖,游人纷纷驻足留影,看着炫彩缤纷的灯展,大呼过瘾。

    现场游人如织,游客文明观灯的举止,展示出了淮北的良好形象。在灯展现场,有些灯具的外围用警戒线围了起来,有些则没有。市民在灯具前拍照时都离得远远的,即便是没有警戒线隔离的灯具,也没有人近距离地触摸或破坏。

    相约黄昏后,共赏月与灯。为了保证进入现场的游客人身安全,公安、城管、医疗、消防等部门舍弃和家人共赏美景的时间,为在场游客保驾护航。

    “基本上驾驶员都很配合,能够主动绕行。开车来观看灯展的市民都能主动把车辆按序停放。”现场执行民警告诉记者。

    灯展期间,安保人员遍布在每个路口,他们的职责除了维持秩序外,还要劝诫游客不要触摸和破坏灯具。

    在赏灯的人群中,很多都是全家出动。家长们不仅通过灯会让孩子增长见识,还以身作则,把赏灯过程当作孩子的实践教育课堂。许多市民表示,带领孩子赏花灯时不乱扔垃圾,讲文明从自身做起,为孩子做个好榜样,从小培养孩子的文明意识。

    虽说逛灯会的游客多达10万人次,但东湖公园并不是垃圾遍地,环卫工人对于市民逛灯展时所体现出来的文明素质感到很欣喜。

    除了灯展,音乐会和美食节也是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戏曲、古筝独奏、歌舞、音乐……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虽然每个场地都人流如潮,餐饮摊点排起长队,但大多数市民都自觉地把产生的垃圾扔进垃圾箱,维护身边环境整洁。

    记者朱冬 实习生查敏 王太平 武闪闪 姜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