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铜陵第五届残疾人“读书达人”演讲比赛举行
  • 铜陵第五届残疾人“读书达人”演讲比赛举行

    时间:2018-04-11 15:59:0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铜都晨刊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安徽”的要求,进一步推动残疾人阅读活动,丰富残疾人精神生活,提高残疾人文化素养,根据省残联《关于举办安徽省第五届残疾人读书达人演讲比赛的通知》要求,4月9日,市残联在市残联大会议室举办了铜陵市第五届残疾人“读书达人”演讲比赛。

    本届残疾人“读书达人”演讲比赛的主题是“残疾人事业发展改变了我或读书让我的人生更精彩”。来自全市的8位选手参加了比赛,他们当中既有“95后”的职场精英,也有年近五十的社区残疾人工作者;既有在读的高校大学生,也有文化不高的家庭妇女。各参赛选手围绕主题,根据自己的读书、就业、康复等方面的经历和情感、心理转折、成长故事,向现场的评委和观众讲述了他们不平凡的心路历程和人生感悟,展示了社会理解、关心、关爱残疾人事业的氛围和残疾人自强、自立、奋斗的精彩人生。精彩的演讲感染了现场的观众和评委,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最终,听力残疾女孩张敏夺得演讲比赛一等奖,现场还决出了二等奖、三等奖。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并颁发奖状。

    另据了解,市残联将从本次比赛获奖选手中择优推荐参加省第五届残疾人读书达人演讲比赛。(记者吴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