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社会体育场有望定时免费向学生开放
  • 社会体育场有望定时免费向学生开放

    时间:2018-04-11 15:59: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体育课的教学形式应当灵活多样;普通中小学校、农业中学、职业中学每天应当保证学生有一小时体育活动的时间(含体育课);社会的体育场(馆)和体育设施应当安排一定时间免费向学生开放……4月10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征求《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修订意见的通知。

    体育课教学应当遵循学生身心发展的规律

    修订意见认为,学校应当根据教育行政部门的规定,组织实施体育课教学活动。

    普通中小学校、农业中学、职业中学、中等专业学校各年级和普通高等学校的一、二年级必须开设体育课。普通高等学校对三年级以上学生开设体育选修课。

    体育课教学应当遵循学生身心发展的规律,教学内容应当符合教学大纲的要求,符合学生年龄、性别特点和所在地区地理、气候条件。

    体育课的教学形式应当灵活多样,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改善教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

    体育课是学生毕业、升学考试科目。学生因病、残免修体育课或者免除体育课考试的,必须持医院证明,经学校体育教研室(组)审核同意,并报学校教务部门备案,记入学生健康档案。

    保证学生每天有一小时体育活动时间

    “开展课外体育活动应当从实际情况出发,因地制宜,生动活泼。”根据修订意见,普通中小学校、农业中学、职业中学每天应当安排课间操,每周安排三次以上课外体育活动,保证学生每天有一小时体育活动的时间(含体育课)。

    中等专业学校、普通高等学校除安排有体育课、劳动课的当天外,每天应当组织学生开展各种课外体育活动。

    同时,学校应当在体育课教学和课外体育活动的基础上,开展多种形式的课余体育训练,提高学生的运动技术水平。有条件的普通中小学校、农业中学、职业中学、中等专业学校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普通高等学校经国家教育委员会批准,可以开展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的训练。

    学校对参加课余体育训练的学生,应当安排好文化课学习,加强思想品德教育,并注意改善他们的营养。普通高等学校对运动水平较高、具有培养前途的学生,报国家教育委员会批准,可适当延长学习年限。

    社会体育场(馆)应定时免费向学生开放

    对于体育教师,修订意见还专门指出,学校应当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核定的教师总编制数内,按照教学计划中体育课授课时数所占的比例和开展课余体育活动的需要配备体育教师。

    “除普通小学外,学校应当根据学校女生数量配备一定比例的女体育教师。承担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训练任务的学校,体育教师的配备应当相应增加。”

    学校的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应当按照国家或者地方制定的各类学校体育场地、器材、设备标准,有计划地逐步配齐。学校体育器材应当纳入教学仪器供应计划。新建、改建学校必须按照有关场地、器材的规定进行规划、设计和建设。另外,修订意见要求,在学校比较密集的城镇地区,逐步建立中小学体育活动中心,并纳入城市建设规划。社会的体育场(馆)和体育设施应当安排一定时间免费向学生开放。

    (合肥记者黎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