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铜陵市共享单车发现诈骗二维码?假的!
  • 铜陵市共享单车发现诈骗二维码?假的!

    时间:2018-04-11 15:56: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铜都晨刊报道, 这两天有一些文字、图片和视频在铜陵的微信朋友圈传播,说是有骗子在共享单车上粘贴二维码意图牟利,如果用户扫描骗子粘贴的二维码,手机内各种支付软件都会被破解。对此,4月10日,哈罗单车铜陵城市经理李飞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市共享单车未发现诈骗二维码,照片中的哈罗单车经确认是福建福州市的,而且照片中也未发现有任何异常二维码,“如果真有人将诈骗的二维码贴在单车上,扫描后会提示用户下载相关APP,而且目前也没有通过直接扫描二维码就能破解手机的技术。”李飞飞提醒,希望大家不要信谣传谣。

    李飞飞介绍,自3月17日哈罗单车登陆铜陵以来,截至目前已投放了1600辆车,因解决了短途出行需求而广受市民欢迎。然而,伴随出现的也有一些令人诟病的不文明现象,如二维码遭破坏、车辆被上私锁、无序停放等,还有些市民将孩子放在共享单车的前置车筐里骑行,甚至有部分用户为方便自己骑行,将共享单车骑回小区甚至放到自己家中,将共享单车变为独享。

    李飞飞表示,公司划分了几个片区,每天都会有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对共享单车进行维护,将偏远和小区里的单车搬运至人流量大的地方,方便市民骑行。对于恶意破坏共享单车的行为,公司一旦发现将追究其责任。希望市民文明用车、有序停放,自觉维护城市环境秩序。下一步,公司将增加运维人手,加强对单车的管护。鉴于市民骑行热情高涨,该公司将结合市民需求,在政府的批准下,继续科学、合理、有序地增加投放数量。(记者陈燕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