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黄山版“咏梅”“夫妻观灯”一鸣惊人
  • 黄山版“咏梅”“夫妻观灯”一鸣惊人

    时间:2018-03-15 15:38:2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黄山晨刊报道, 3月13日,市民郑紫珊收到从北京发来的《邀请函》,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一鸣惊人》栏目特邀她所在的市文化馆昱中柏树社区阳光艺术团和屯溪区昱西街道黎阳街社区老年大学于3月下旬赴京录制“梦想微剧场”第三季节目。

    据了解,“梦想微剧场”是央视戏曲频道制作的全国首档小品小戏竞赛节目,以戏曲票房团体、民营戏曲团体及文化馆为参赛主体,表演内容主要是戏曲小品、地方小戏。参与录制的地方作品既要有百姓视角,又要能传承民族文化。央视何以垂青她们?柏树社区阳光艺术团团长、黎阳街社区老年大学副校长郑紫珊说:“央视栏目导演看到我们在黄山春晚上表演的京剧《咏梅》,觉得符合时代旋律,通过微信和我取得联系。他们觉得我们来自黄山,黄山是徽文化发源地,都说安徽有两‘黄’(黄山和黄梅),希望我们还能表演一个黄梅戏。我就联系黎阳街社区老年大学一些戏曲爱好者,编了一个地方黄梅戏《夫妻观灯》。”京剧《咏梅》由柏树社区阳光艺术团15人演出,黄梅戏《夫妻观灯》由黎阳街社区老年大学12人表演。3月28日中午,她们将在800平方米的央视演播大厅一展黄山人艺术风采。

    其实,柏树社区阳光艺术团早在几年前就登上央视。“2011年,中央电视台大年初一播出的新春特别节目就有我们表演的《梨花颂》,此后也多次进京表演。这两年黄山变化很大,各方面都有进步,特别是文化活动丰富多彩,黄山春晚海选为更多文艺爱好者提供了平台。正是因为黄山在全国的知名度不断提高,所以央视栏目组会考虑到黄山选节目,我为我们是黄山人感到骄傲。”郑紫珊表示,她和团队成员们希望在中央电视台这样一个更高平台上宣传博大精深的徽文化,让更多人知道黄山美、黄山人更美。

    编后语:党的十九大明确“五位一体”(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总体布局,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日显突出。我市文化艺术工作者对独具特色、底蕴深厚的徽文化孜孜以求,传承弘扬传统优秀文化,是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力举。此次受邀赴京录制央视“梦想微剧场”第三季节目,值得点赞。(舒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