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彭水:10万份倡议书 抵制违规“整酒”
  • 彭水:10万份倡议书 抵制违规“整酒”

    时间:2018-01-03 18:00:06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1月3日11时15分讯(记者谢鹏飞 通讯员邓国琼)“积极响应号召,坚决抵制违规‘整酒’!”昨(2)日,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汉葭街道党员干部龚素玲表示。

    近日,彭水县纪委、县文明办向全县70万干部群众发出10万余份倡议书,坚决抵制违规“整酒”陋习。

    曾经,名目繁多“整酒风”让彭水广大干群头疼不已。在人情风的笼罩下,部分干部陷入迎来送往的漩涡,滋生了借机敛财、公款送礼等。送人情也成了居民沉重的经济负担,除了祝寿、满月、乔迁、升学、参军等“整酒”名目,安大门、修坟墓、建猪圈等花样繁多的事项都会成为办“整酒”的借口。有的村民送出的礼金占家庭总收入的一半以上,有的甚至入不敷出,靠卖粮借贷筹集礼金。愈演愈烈的“整酒风”助长了盲目攀比、铺张浪费的奢靡之风,也为腐败提供了滋长的土壤。

    自2013年以来,彭水县委县政府针对刹请客送礼风发出多个文件,规范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全县296个村(社区)在民政部门的引导下,制定村规民约并设立劝解队,严禁操办“无事酒”。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劝导制止普通群众违规“整酒”2000余起,查处大操大办借机敛财问题57件,处理党员干部17人,每年为干部群众节省人情开支2亿元以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