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毕马威中国2017领先金融科技50榜单出炉 重庆企业连续两年上榜
  • 毕马威中国2017领先金融科技50榜单出炉 重庆企业连续两年上榜

    时间:2017-12-07 16:07:23  来源:华龙网  作者:

    毕马威2017中国领先金融科技公司50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华龙网12月6日18时10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今(6)日,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毕马威中国发布了2017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强榜单,微众银行、蚂蚁金服、京东金融、马上消费金融等企业入选。

    毕马威于2016年首次推出中国金融科技50强榜单,在业界反响热烈。今年,毕马威又联合20多位专家委员评审出2017年榜单,再次引发行业广泛关注,显示出中国正引领全球金融科技的创新趋势。

    据悉,毕马威的本次评选从核心关注点出发,结合自主研发的企业洞察力模型(SIP),从领先信息技术应用与突破、科技驱动数据归集挖掘使用、模式创新和对传统金融颠覆度、痛点解决与金融效率、估值及资本市场认可度、具备未来发展潜能与广阔发展前景等6个维度对企业进行分析评估,入选榜单的企业均有独特建树。

    从榜单来看,本次上榜公司的业务多样化,涵盖大数据、支付服务、网络信贷、智能投顾、保险科技及综合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其中涉足消费金融的有微众银行、百度金融、京东金融、马上消费金融、蚂蚁金服等,来自重庆的马上消费金融是唯一一家上榜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且连续两年上榜。

    记者注意到,在上榜的50家公司中,几乎所有企业都在一定程度上运用了大数据和数据分析技术,其中超过半数表示大数据及其应用是其核心技术之一。而移动计算、机器学习和云计算也同样是金融科技公司采纳的主流技术。

    业内人士称,未来,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服务、区块链等为代表的金融科技,将在消费金融全链条上的获客、风控、客服、催收等环节发挥创新作用,推动消费金融行业的整体升级。其中,人工智能又最为炙手可热,如马上消费金融在人工智能领域相继推出了Luma风控系统、Face X活体人脸识别技术2.0等。该公司CEO赵国庆表示,技术之战,金融只是战场。金融科技不仅需要人工智能,“科技+数据+场景”才是创新驱动的来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