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海峡两岸企业家在渝谈合作、论发展 重庆“两点”定位吸引更多台企投资
  • 海峡两岸企业家在渝谈合作、论发展 重庆“两点”定位吸引更多台企投资

    时间:2017-12-07 16:07:23  来源:华龙网  作者:

    第九届“重庆·台湾周”2017海峡两岸中小企业合作重庆峰会。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12月6日16时40分讯(记者 王玮)今(6)日,在第九届“重庆·台湾周”开幕当天,来自台湾中小企业总会、全国台企联及重庆、北京、上海、江苏等省市的台商200余人,参加了在大渡口区举行的2017海峡两岸中小企业合作重庆峰会,很多企业家都分享了中小企业发展的经验、参观了重庆(大渡口)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

    投资企业更多、金额更高 “一带一路”成热词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已经多次来渝参加“重庆·台湾周”。记者 李裕锟 摄

    多次来重庆参加过“重庆·台湾周”活动的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经常向台湾企业家介绍重庆的发展优势,“我每次来这里就像回家一样,很亲切。我也经常建议台湾企业家来重庆后不仅要考察投资市场,还要去吃火锅,要真正地融入到当地生活,两地企业进行合作,通过优势互补实现利益共享和共赢。”

    台湾南侨集团副总裁、大陆事业营运长陈正文在峰会上表示,重庆确实很吸引人,他所在的企业在大陆已发展20多年,起初并不知道“一带一路”建设意味着什么。2016年,南侨集团到重庆考察后,才意识到“一带一路”将会带来巨大的商机,该公司随后在重庆设立西部运营中心,很快该运营区域成为其公司在大陆增长最快的区域。

    和陈正文一样,不少台湾企业家都坦言,重庆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连接点、西部开发开放的重要支点,以及内陆的开放高地,这样的定位和优势是吸引他们前来投资、寻求合作的重要原因,他们知道重庆这“两点”定位会给大家带来更多商机。

      两岸携手创双赢渝台企业联手让“1+1>2”

    重庆宏美达欣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志强在向记者介绍重庆企业的发展。记者 李裕锟 摄

    台湾天慧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宜钧考察多次后决定与重庆企业签订合作项目。记者 李裕锟 摄

    此次来渝参加“重庆·台湾周”的台湾天慧有限公司专门做微生物科技研发,总经理范宜钧也带着团队来渝与重庆宏美达欣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宏美达)达成了合作协议并签订了5000万人民币的合作项目。

    “宏美达有丝绸生产的原材料,有品质良好的桑蚕养殖基地,这些天然的原材料都是我们所需求的。”能够与宏美达签约,范宜钧称自己是来渝考察了很多次之后做的决定,由台湾天慧提供技术研发,宏美达提供原材料生产和销售,双方已经准备好拓展全国更大的市场。

    宏美达的总经理任志强是一个香港人,正是因为看重重庆的发展和市场环境,所以普通话都说不好的他,却能用地道的重庆话和记者交流几句。作为重庆企业的负责人,任志强向记者介绍,双方的合作将致力于用丝绸原材料生产的护肤品和有机生物肥料,合作初期研发基地设在台湾天慧所在地,生产和销售由宏美达负责。

    “高科技的研发团队和优质的原材料基地结合将会带来更加原生态、有机、环保的高品质产品。”对于未来和宏美达的合作,范宜钧很有信心,他坚信双方的合作可以带来双赢,让“1+1>2”。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