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视频 | 重庆交通执法部门发布“五一”乘车提醒:黑车计价软件不可靠
  • 视频 | 重庆交通执法部门发布“五一”乘车提醒:黑车计价软件不可靠

    时间:2021-04-23 21:55:4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交通执法队员对网约车进行例行检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刘艳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23日15时讯(记者 刘艳)“妹儿走不走?现成的车,哪儿都能去”“弟娃上车就走哦”......如果你在车站、码头,遇到这种热情吆喝的人,可要注意了,他们可能是“羊儿客”、“黑车”司机,提供的车基本都是非法营运车辆。“五一”假期将至,重庆交通执法轨道交通支队三大队梳理了“羊儿客”、“黑车”司机惯用套路,提醒乘客注意。

    日前,女大学生小徐从重庆西站到重庆北站,没想到刚出重庆西站出站口,就遇到了“羊儿客”。这个“羊儿客”刚好就是司机本人,热情邀约她乘坐网约车,到达目的地后,该司机以过路费、内环通行费等为由,向小徐收取车费466元。而从重庆西站到重庆北站路程只有22公里左右,正常车费在50元至60元左右。所幸警方将该司机查获,并联合交通执法部门依法对其作出严厉处罚。

    “在车站、码头,如果有陌生人向带着行李的你搭讪询问去向时,要提高警惕了。”重庆交通执法轨道交通支队三大队的执法队员介绍,这些可能是“羊儿客”、“黑车”司机在喊客,有的还称有正规的计价软件。“黑车”司机出示的计价软件多是从网上下载的,驾驶员可以随意设置每公里单价,以及等时费、高速路过路费等。

    此外,还需注意网约车司机违反规定线下巡游揽客。虽然网约车和驾驶员都有正规证件,但一些网约车司机采用线下揽客的方式,用自己准备的计价软件,设置高额计费标准,收取高额车费。

    执法队员提醒乘客,在车站、码头不要轻信陌生人的搭讪,如遇驾驶员乱收费,可记下车牌号,事后拨打电话12345投诉。

    附:

    重庆西站到市内部分区域的参考里程和价格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