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视频|揭牌!重庆首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今日亮相
  • 视频|揭牌!重庆首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今日亮相

    时间:2021-04-23 21:53:4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和“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在重庆大学揭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记者 罗杰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23日19时30分讯(记者 秦思思)今(23)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和“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在重庆大学揭牌。

    据了解,“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全国目前有30家,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联合认定,旨在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形成一批高价值知识产权组合,培养一批既了解高校科研管理又熟悉知识产权管理和运营的高水平人才队伍。

    “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要求高校要基于自身基础和发展战略,以知识产权管理能力提升为基础,在知识产权‘质量、效益、保护’任一方面形成专项特色或综合优势。”记者在今天的揭牌仪式上了解到,重庆大学作为重庆首个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未来将依托实体研究院、协同创新平台、重点研发及转移转化基地系统性地建设“1+5”新型科技创新体系,同时打造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一体化服务平台—“重庆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建设发展。

    揭牌仪式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记者 罗杰 摄

    值得一提的是,与现目前高校产学研办公室“有项目再跟进”的方式不同,重庆大学技术转移中心采取“项目全生命周期伴随式服务模式”,从项目选题调研、科研立项、成果推广维护及转化等,实现贯穿项目全生命周期各个重要环节,帮助项目实现从idea到产品的创新转化目标。

    “我们还将建立科技金融服务,筹备设立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和科技创新投资基金。”揭牌仪式上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为契机,促进学校专利质量提升、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