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视频 | 嬢嬢出门采野菜被蛇咬 手指肿了还在现场看稀奇
  • 视频 | 嬢嬢出门采野菜被蛇咬 手指肿了还在现场看稀奇

    时间:2021-04-16 19:39:2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民警查看咬人的蛇。沙坪坝区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5日16时讯(记者 张勇)春季万物复苏,正是一年中吃野菜的好时候。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居民李嬢嬢去家附近的小河边采摘野菜,不小心遭蛇咬了一口,李嬢嬢的女儿赶紧报警求助。

    4月13日中午,李嬢嬢和老公、女儿、外孙一起前往自家后面的小河边游玩,顺带采摘点野菜。采摘过程中,李嬢嬢发现了一个泡沫箱,想着正好可以用它来装野菜,于是伸手去捡。没想到,她刚伸手拿到泡沫箱,指尖就传来一阵剧痛。李嬢嬢仔细一看,发现泡沫箱里竟然有一条小蛇。

    李嬢嬢被蛇咬之后,手指很快发紫发肿。沙坪坝区警方供图

    害怕再次被咬,李嬢嬢一脚把蛇踩住。她的女儿看到这一情况,吓得赶紧拨打了110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开车赶到现场,发现李嬢嬢手指已经发紫发肿,还留在原地看稀奇,民警赶紧告诉李嬢嬢:“这蛇虽小,但能让手指短时间内发紫肿大,肯定有一定毒性”,建议李嬢嬢赶紧去就医。

    李嬢嬢听从民警建议,第一时间由丈夫开车送往医院治疗。民警将蛇带到野外人迹罕至的地方放生。

    咬人的蛇。沙坪坝区警方供图

    “蛇从4月份开始,一直到10月份,都是高频活动期。尤其是4月份的蛇,正是冬眠后最饥饿的时候,极具攻击性。”警方提醒,市民外出游玩,一定要注意。一旦被蛇咬伤,被咬者应该立即静卧,由同伴及时送医。同时,记住蛇的特征,最好拍照,方便医生分辨是有毒的蛇还是无毒的蛇。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