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果子狸也有春天!路人偶遇它们在路边“谈恋爱”
  • 果子狸也有春天!路人偶遇它们在路边“谈恋爱”

    时间:2021-04-16 19:34:4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两只果子狸在路边打闹。视频截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6日14时10分讯(邱小雅 通讯员 傅春蓉)今(16)日,有网友给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报料,在巫溪县鱼鳞乡长丈村天宝寨的路边偶遇了两只果子狸正在“谈恋爱”,到底是怎么回事?

    据巫溪县大山义工协会志愿者杨碧兵回忆,“早上正走在上班路上,突然眼前就有两只动物你一拳我一拳的互相打闹。”因为杨碧兵从小在山里长大,走近一看就认出这是两只果子狸。

    从杨碧兵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其中一只一路跟随,另外一只好像有点不大“情愿”的样子,两只小家伙一前一后、一路追随,最后跑向了丛林深处,根本不在乎旁边的路人,看了令人捧腹。

    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杨志明介绍,果子狸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它的发情期在每年的三四月份,这次拍到的应该是果子狸求偶的画面。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