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扶贫印记丨七塘镇发展万亩果园 带动3000名农民脱贫致富
  • 扶贫印记丨七塘镇发展万亩果园 带动3000名农民脱贫致富

    时间:2020-07-04 18:41:3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7日23讯(记者 张质)虽已入夏,今(27)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随“扶贫印记”——2020重庆视觉扶贫行动团队来到璧山七塘镇四合村四季香果园,看见满园的果树结满了饱满的柑橘,果农们正在采摘这些果子。

    陈维民在村里的柑橘园务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今年种植的柑橘收成很好,可以卖个好价钱!”果农陈维民看见记者到来,放下肩上满载柑橘的背篓说道。

    陈维民是璧山七塘镇四合村6社的社员,今年66岁,是该村的建卡贫困户。他向记者介绍,以前种植玉米,一年最多才四千多块钱,仅仅够一家人维持生计,现在将土地流转出来,并在果园务工,让他通过种植柑橘就能增收两万多元,现在一家人每年有近三万元的收入,还盖起了新房,日子越过越幸福。

    航拍璧山区七塘镇四合村的果园风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记者随后来到四合村的蓝莓种植园,果农李应禄看见记者到来,让记者品尝刚摘下来的蓝莓,她说:“我们蓝莓园里的蓝莓都是全有机零药物添加,能即摘即吃,一盒蓝莓在超市里能卖数十元,蓝莓种植园的年产值将近200万元,今年的蓝莓酸甜可口,销量一定很好。”

    璧山区七塘镇四合村四季香果园的果农们在将沃柑装箱。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据了解,七塘镇农业产业发展主要以果蔬种植为主,全镇果树种植发展的总面积有1万亩左右,主要品种有柑橘、蓝莓、樱桃等,所有水果的年产量达1000万斤。

    “目前,果树种植产业带动本地3000名农民脱贫致富,每名农民每年收入增长2万元左右。”璧山七塘镇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黄态江介绍道。

    璧山区七塘镇四合村的蓝莓果园。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