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抓关键环节 推进重庆工业经济稳增长
  • 抓关键环节 推进重庆工业经济稳增长

    时间:2020-07-04 18:41:36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

    “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的‘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我们将继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制造业稳增长、强创新、调结构、促升级、提质效,加快将重庆建成为国家先进制造业重镇。”5月26日,在接受重庆日报记者采访时,市经信委副主任涂兴永表示。

    涂兴永说,稳增长是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关键一环,我市将重点围绕产品订单、市场开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要素保障等关键环节,完善工业运行调度工作制,稳住工业运行基本面,补齐产业链短板,推进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

    涂兴永表示,在推动工业经济发展进程中,智能制造是“重头戏”。我市将持续加大新一代信息技术对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力度,建设一批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5G、物联网发展,着力提升创新能力,通过实施“规模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倍增计划”等,重点推进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加快发展科技服务业。

    另外,我市还将着力做好企业培育,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项目,通过做优做强市场主体以此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服务区县、服务园区、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及我市“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36条”等政策措施,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