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血汗钱也“坑”?两江新区警方为19位农民工追回15余万元工资
  • 血汗钱也“坑”?两江新区警方为19位农民工追回15余万元工资

    时间:2020-03-31 19:53:2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民警将追讨回的工资交到农民工手上。两江新区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31日16时20分讯(记者 周盈)“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终于拿到了自己的辛苦钱”。3月25日,在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天宫殿派出所,农民工罗文明、刘良全接过民警追回的拖欠工资时,握着民警的手连声致谢。

    2019年末,两江新区警方接到报警称,某装饰公司负责人周某某拒不支付19名农民工劳动报酬共150620元。

    接到报警后,两江新区警方迅及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经调查,周某某于2018年2月承接两江新区某酒店装修工程,并雇佣罗文明、刘良全等多名农民工入场施工。2019年5月,因项目经营不善,周某某关闭公司后便杳无音讯。19名农民工多次上门讨要未结算工资未果。

    因讨要工资,部分农民工没来得及回家便被疫情挡住了春节回家路,有9名农民工过年回家时已身无分文。

    “该案涉及民工切身利益。虽然在疫情期间,但我们第一时间想的就是尽快帮助工友追讨回工资,让大家安心放心。”办案民警邓良说道。

    连日来,办案民警刻不容缓,马不停蹄开展调查工作,多次联系周某某,但周某某拒绝接听民警电话。经过深入侦查研判,民警发现周某某已于近期驾车前往杭州。受疫情影响,办案民警按照办案程序向上级申请,对涉案嫌疑人周某某开展上网追逃。

    经过连续奋战,今年3月19日,专案民警在杭州市余杭警方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某抓获,并追回全部农民工工资。

    目前,周某某因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两江新区警方表示:用工单位负责人务必诚信守法经营,及时支付劳动者报酬。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同时,警方提醒广大农民工朋友,遇到欠薪问题应及时向劳动行政部门投诉举报,依法理性反映诉求,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