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再向湖北捐赠两辆负压救护车
  • 重庆再向湖北捐赠两辆负压救护车

    时间:2020-03-09 22:34:0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重庆市双拥办向湖北捐赠两辆负压救护车。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尹建红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8日17时讯(记者 张勇)守望相助,共同战“疫”。今(8)日,重庆市双拥办捐赠负压救护车助力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车仪式在南岸区举行。重庆又有两辆负压救护车开往湖北省武汉市,助力当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重庆市双拥办的倡议下,江北区、渝中区、渝北区、江津区、铜梁区的双拥办,以及民生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岸区养老协会、南岸区爱国拥军促进会踊跃捐款67.5万元。

    在民生能源集团公司的协调下,上述捐款成功定制了两辆防疫一线急需的负压救护车。南京专用汽车改装厂加班加点对负压救护车进行了改装加工,重庆奥格汽车销售公司对车辆改装工作予以了大力支持。

    “这种车最大的特点是负压。所谓负压,就是利用技术手段,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所以空气在自由流动时只能由车外流向车内。”民生能源集团公司副总裁李英杰介绍,负压还能将车内的空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避免更多的人感染。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疾病患者时,可以最大限度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的机率。此外,车上还配备了呼吸机、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等全套抢救设备,安装了紫外线消毒灯、中心供氧接口等。

    重庆市双拥办副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优抚处处长周业国表示,两辆负压救护车将分别捐赠给武汉市优抚医院、湖北省荣军医院,定制、改装车辆的余款6万元也将全部捐赠给湖北省荣军医院用于购买防疫物资。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