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直击抗疫一线|在武汉打病毒的妈妈,今天过4岁生日的女儿有礼物给你
  • 直击抗疫一线|在武汉打病毒的妈妈,今天过4岁生日的女儿有礼物给你

    时间:2020-03-09 22:34:0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想念妈妈的雯雯看着出征前妈妈的照片。 通讯员 谭又铭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8日17时20分讯(首席记者 黄宇 通讯员 曾理 谭又铭)今(8)日,三八妇女节,也是女孩儿雯雯4岁的生日,这是雯雯出生以来第一次生日妈妈不在身边,她不要蛋糕也不过生日,“我要等妈妈回来一起过,回来一起吃蛋糕。”

    雯雯的妈妈曾小琴,是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中心主管护师,3月8日,作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她正在湖北武汉泰康同济医院的隔离病房里为新冠肺炎患者们忙碌着。

    就在三八妇女节的前几天,雯雯终于和哥哥一起完成了送给妈妈的节日礼物,两张图画,14岁的哥哥负责根据雯雯的设想画出图形,雯雯则用彩笔填上颜色。

    雯雯和哥哥展示画。 通讯员 谭又铭 摄

    雯雯和哥哥画的第一幅画是一栋医院外观的建筑,她指着建筑一楼大门前一个用铅笔画着的人像说,“这是妈妈,她站在武汉的医院前面。”这是雯雯看着妈妈从武汉发回来的照片画成的,曾小琴2月23日随队前往武汉以后,雯雯家的电子相册的封面就变成了妈妈出征时的照片。

    还在读幼儿园的雯雯并不知道新冠肺炎病毒有多危险,但她知道因为这个病毒,妈妈必须离开家,她也不能出去玩了,“出去了就会被病毒吃掉,妈妈打跑了病毒就回来了,我也可以出去玩了。”

    3月8日,是雯雯第一次生日当天没有生日蛋糕,前段时间被问起这个生日想怎么过,雯雯想了会儿,“我不想过生日,我想等妈妈回来一起过。”在她的记忆里,自己的生日也是妈妈的节日。

    雯雯的爸爸谭丹,是新桥医院急诊科的医生,平日里工作特别忙,加上雯雯的哥哥在渝北读中学,谭丹偶尔有时间也会去渝北陪儿子,“雯雯从小大多数时间是和妈妈在一起的,和妈妈的感情特别深。”2月13日凌晨四点,曾小琴随队奔赴武汉,当时女儿正在熟睡,她轻轻亲了亲女儿的额头就离开了,“如果孩子醒了,一定会伤心,大人也会舍不得的。”

    那天以后,雯雯只有每天深夜才能和下班回到驻地的妈妈打会儿电话,这是雯雯出生以后,和曾小琴分开时间最久的一次。有时曾小琴累得不行了,连和女儿多说话的力气都没有,“雯雯也知道妈妈累了,就说只要听听妈妈的声音就好。”雯雯也多次问过妈妈,什么时候能回家?曾小琴总说,“把怪兽打败了,妈妈就回来了。”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