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脱贫路上不能忘记他们!近三年来重庆10位扶贫干部因公牺牲
  • 脱贫路上不能忘记他们!近三年来重庆10位扶贫干部因公牺牲

    时间:2019-10-19 18:38:1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6日22时50分讯(记者 王柯岚)今(16)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扶贫办了解到一组令人心痛的数字,从2017年至今我市共有10位扶贫干部因公牺牲。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基层扶贫干部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们不仅作风好、工作实,有些甚至付出了鲜血和生命。最近三年来重庆因公牺牲的扶贫干部,大部分是党员,殉职年龄,最大的62岁,最年轻的仅38岁。

    鲁志权,生前任重庆市长寿区双龙镇红岩村村委会村支部书记。2014年在一次入户走访过程中突感身体不适,去医院就诊结果为直肠癌晚期,仍带病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于2017年5月2日逝世。殉职年龄,60岁。

    何国权,生前任城口县复兴街道办事处主任科员,柿坪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殉职年龄,59岁。

    李奎,生前任城口县复兴街道畜牧兽医站站长、驻柿坪村工作队队员,殉职年龄,45岁。

    彭中琼,生前任城口县复兴街道柿坪村党支部书记,殉职年龄,52岁。2017年6月29日,扶贫干部何国权、李奎、彭中琼,在前往柿坪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途中不幸遭遇交通事故,因公殉职。

    杨志刚,生前任重庆市云阳县泥溪镇桐林社区居委会主任。在牺牲前,杨志刚夜以继日、忘我工作,数次累倒在工作岗位上,2017年10月,杨志刚就医检查才发现已罹患肺癌晚期。面对噩耗,杨志刚毅然提出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又坚持回到工作岗位上。当年11月2日,杨志刚在不舍中,离开了他热爱的乡亲和未尽的脱贫攻坚事业。殉职年龄,55岁。

    王明香,生前就职于重庆市石柱县六塘乡人民政府。2017年11月24日,在开展脱贫攻坚走访贫困户途中遭遇车祸殉职。38岁正是一个人风华正茂的好时候,然而王明香的生命却被永远定格在了那一天。

    杨先六,生前任重庆市开州区紫水乡双玉村党支部书记。2017年12月26日,因劳累过度在召开十九大精神宣讲及安排布置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时突发疾病,经急救人员现场抢救无效死亡。殉职年龄,55岁。

    杨骅,生前任忠县安监局办公室副主任,忠县金鸡镇傅坝村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2018年8月21日上午8:20,杨骅在傅坝村公共服务中心与村干部商议扶贫工作时,因劳累过度突发心源性疾病猝死,牺牲在脱贫攻坚战一线。殉职年龄,48岁。

    王华,生前就职于城口县水务局坪坝片区水利管理所,曾任金六村驻村工作队成员。2018 年 9 月 20 日,王华同志因连日劳累,在驻村扶贫工作时突发脑溢血不幸离世。

    周康云,生前任重庆市开州区关面乡泉秀村村民委员会支部书记。2019年8月8日中午,贫困户谢开财向周康云书记反映,因连续数天暴雨,导致安全饮水管堵塞损坏,家里没有水。周康云就骑上摩托车、带上维修工具前往水源地查看整修,途经天生桥时,不幸坠入深谷意外身亡。殉职年龄,62岁。

    扶贫干部的牺牲,警示人们扶贫之难和脱贫之痛。扶贫干部坚守奋战在祖国最贫困的地方,用自己的奉献之火、生命之光,温暖着群众的心。他们用热血与青春、奉献与牺牲,写成了脱贫攻坚成绩单上最浓重的一笔,也是重庆脱贫路上人们所不能忘记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