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好声音”聚集 第二届“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复赛开启
  • “好声音”聚集 第二届“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复赛开启

    时间:2019-10-19 18:37:5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8日12时58分讯(记者 吴黎帆)“我是你河边上破旧的老水车,数百年来纺着疲惫的歌,我是你额上熏黑的矿灯,照你在历史的隧洞里蜗行摸索.........”近日,记者从重庆图书馆获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华诞,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委员会协办,重庆图书馆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第二届“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复赛在我市五大赛区陆续举行。

    参赛选手比赛中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吴黎帆摄

    参赛选手比赛中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吴黎帆摄

    据了解,第二届“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自8月20日启动以来,引领阅读新风尚,覆盖全市38个区县及市级各机关单位,线上线下共收录12万余次音频素材,65679人提交了参赛音频。经专家初评,最终200名选手晋级复赛。

    10月开始,第二届“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复赛陆续在五大片区如火如荼地举行。各片区复赛紧张激烈,现场高手如云,不仅有资深播音员,专业院校的学生,还有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阅读爱好者们。复赛中,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以现场诵读的形式,接受专家评审团的打分。各片区复赛得分第1名的选手直接晋级总决赛;第2—7名的选手将晋级决赛;第8—10名的选手则进入“复活”环节,由大众评审团现场投票“复活”1名选手进入决赛。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10月11—13日复赛第五片区、一片区、三片区已分别在重庆图书馆、渝北区图书馆和江津区广播电视台举行。接下来,10月19日和20日第四片区和第二片区的复赛将分别在忠县行政中心和涪陵区图书馆举行,喜欢阅读的市民可前往现场感受朗诵艺术的魅力。

    参赛选手比赛中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吴黎帆摄

    参赛选手比赛中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吴黎帆摄

    据重庆图书馆介绍,经全市五大片区复赛评比,前100名选手荣获重庆市民诵读大赛“阅读之星”称号,目前已产生60名阅读之星,还有40名即将在本周末产生。决赛将于10月27日下午2点在重庆图书馆举行,欢迎广大市民光临重庆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决赛现场。

    值得注意的是,11月30日第二届“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总决赛将通过重庆图书馆官方微信号抢票入场,从决赛中脱颖而出的15名选手将通过现场展演角逐星光金奖、星光银奖、优秀诵读奖以及最佳人气组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