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视频|千里追逃!两手机惯偷落网后竟“吞针”威胁警方
  • 视频|千里追逃!两手机惯偷落网后竟“吞针”威胁警方

    时间:2019-10-19 18:37:5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办案民警将盗窃手机的嫌疑人抓获。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8日13时讯(记者 阙影)“抓嘛,抓了你们也处理不了。”说完,两男子趁民警还没反应过来,迅速将“钢针”吞食。但办案民警没有被两人的伎俩唬住,毫不犹豫地将两名偷盗手机的嫌疑人控制住,并将嫌疑人吞食的“异物”安全取出。这是渝中警方近日远赴湖南长沙侦办的一起盗窃案抓捕现场。

    渝中警方表示,警方打击违法犯罪的决心不可动摇,无论案值大小,违法必究,虽远必擒,二人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仅隔20分钟 相继盗走两女性上衣袋中手机

    “我要报案,我的手机被人偷了!”9月19日21时许,渝中区大溪沟派出所接到市民赵女士报警,称自己原本放在上衣右边口袋中的一部黑色苹果手机不见了,怀疑手机被扒。

    接到报警后,案侦民警张岭、杨柳等人立即调取了案发现场及周边的监控视频,发现嫌疑人系两名男子,他们一人实施扒窃,另一人负责在附近骑摩托接应。当日19时21分左右,赵女士在道门口公交站附近接打完电话后,顺手将手机放在了上衣口袋中。此时,一男子默默靠近,在跟踪了几米远后,男子从背后将衣袋内的手机偷走。得手后,男子转身离开,此时几十米外的同伙驾驶摩托车赶到,将他接走,朝一号桥方向驶去。

    民警继续视频追踪,发现在当日19点45分左右,在距离上一次犯案20分钟后,两名嫌疑人在渝中区北区路再次实施盗窃,在一名女子接打电话后,将其放入上衣口袋的最新款手机盗走。

    “我们从监控中看到,其中一名嫌疑人盯住目标后,立即下车,很自然地走到女子身旁,快速作案后,又返回摩托车离开。整个盗窃过程及作案手法极其老练。”办案民警张岭说。

    锁定嫌疑人去向上网追逃 长沙落网带回重庆

    张岭、杨柳继续反复查找嫌疑人行动轨迹,发现两名嫌疑人于9月19日21时许,曾来到江北某小区暂住,通过走访调查确定了嫌疑人当晚入住的房间号,但房东表示没有留下两人的身份登记信息,二人在9月21日早上离开了。

    民警继续展开追踪,发现两名嫌疑人曾乘坐同一辆摩托车到南岸区,随后打车到较场口轨道站,再乘坐轨道交通到T3航站楼。可惜两名嫌疑人已于9月21日20时许,乘坐航班逃往湖南长沙。不过,办案民警确定并掌握了两名嫌疑男子的身份信息。

    “9月26日,大溪沟派出所正式发布了对两名嫌疑人的上网追逃信息。”张岭说,嫌疑人飞抵长沙后,租住在了一间日租房内,并使用了身份证登记信息。9月28日,湖南长沙市天心区公安分局新开铺派出所,根据重庆警方发布的网上追逃信息,快速出击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9月29日,在经历10天不眠不休地追踪后,大溪沟派出所办案民警迅速前往长沙,将两名嫌疑人抓捕归案并带回重庆。

    偷吞“钢针”挑衅民警 法网难逃必被严惩

    “刚开始两名嫌疑人气焰很嚣张,在回程的火车上,挑衅扬言我们警方没法处理他们俩。”办案民警说,经事后了解,原来两名嫌疑人被抓捕时,他们看逃脱无望,见准时机,偷偷吞下已事先处理过的钢针,试图通过这样的伎俩威胁警方,逃避处罚。

    “他们先把钢针、铁钉等异物磨钝,再用胶带等将其尖锐部分包裹起来,妄图以此逃避处理,再找机会排出体外。”办案民警没有放弃,抵达重庆后,带着嫌疑人去医院诊断、治疗,轮流看守,待安全取出“异物”,确定嫌疑人身体无恙后,继续进行连夜审讯。最终,二人交代了由陈某寻找目标,下手扒窃,李某负责骑车掩护、接应逃离现场的犯罪事实。

    经查,两人均20多岁,是盗窃手机的惯犯,曾在北京、乌鲁木齐、杭州、重庆等全国多地流窜作案数十起,并有固定的销赃渠道。此番在重庆就连续盗窃手机7部,渝中区被盗的两部手机就在其中。目前,渝中警方已经掌握了这些赃物手机的去向,并将立即前往追赃,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渝中警方提醒,从警方破案的经验来看,手机放在上衣口袋中,被扒窃的几率最大。建议市民们外出时一定要妥善保管自己的财物,在使用手机后一定要提高警惕妥善放好,不要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