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视频|重庆高速将建上百个服务区房车营地 还将有这些变化
  • 视频|重庆高速将建上百个服务区房车营地 还将有这些变化

    时间:2019-08-25 11:48:3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22日19时35分讯(记者 刘艳)高速+旅游会为你的自驾之旅带来哪些新体验?今(22)日,2019第一届高速公路房车服务(营地)发展大会在重庆高速冷水服务区自驾营地举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重庆高速将打造一批特色服务区,到2030年共计规划106个服务区房车营地,今后驾乘人员在服务区就能赏花、品茶、露营。

    将建上百个服务区房车营地

    冷水服务区自驾营地位于重庆石柱县冷水镇,是我国西部地区首个集自驾车、房车、帐篷营地以及运动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五星级休闲露营地。自2017年5月开营以来,截至目前,冷水服务区自驾营地已吸引游客达15万人次,入住旅客超过1.3万人次(含露营),自驾车辆近1万辆次。

    重庆高速冷水自驾营地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冷水服务区自驾营地还将进一步完善配套,增设书吧、儿童休闲区、提供房车租赁等服务,同时计划引入直升机观光体验项目。

    “以前驾乘人员到服务区主要是如厕、休息。”该负责人表示,该营地的打造是重庆高速集团深化高速旅游融合发展合作的重要举措之一。

    未来,重庆高速也将增加更多的服务区房车营地。按规划,到2030年,重庆高速全路网共计规划106个服务区房车营地,包括综合目的地型房车营地5个,交通集散型房车营地20个,临停补给型房车营地81个。

    其中,综合目的地型房车营地,是依托特色服务区及其周边资源环境,形成具有完善功能配置,精致景观环境、丰富体验活动的综合目的型房车营地;交通集散型房车营地,将依托服务区作为房车宿营停靠,通过交通接驳或者交通转换进出城镇和旅游区、具备完善配套服务功能;临停补给型房车营地,以服务区为房车提供补给、休息功能,具有临停即走,规模较小,数量较多的特点。

    赏花、品茶、度假 一批特色服务区建设中

    重庆高速还将加大挖掘和整合高速公路沿线旅游资源力度。目前,重庆高速集团根据不同服务区所处地域和环境,优先选择一批服务区进行改造,并依托特色服务区发展自驾、房车营地,建成了“高速+避暑休闲”的冷水服务区、“高速+美食”的围龙服务区、“高速+花卉观光旅游”的静观服务区。

    同时,重庆高速还有多个特色服务区在加紧建设中,包括“高速+生态观光农业”的龙溪河服务区、“高速+旅游码头”的巫山服务区。预计明年以“高速+休闲度假”为主题的金佛山东服务区也将开建。

    此外,按规划,重庆高速大观服务区将以茶文化为主题、珞璜服务区以汽车展销为主题进行打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