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高考临近却还没身份证? 警察叔叔教你这么办
  • 高考临近却还没身份证? 警察叔叔教你这么办

    时间:2019-06-01 19:43:4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小李从民警手中接过身份证。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31日10时30分讯(记者 张勇)高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每年都会有一部分学生因为证件丢失问题影响正常考试。2019年高考即将到来,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严格贯彻落实《服务校园29条》系列措施,为考生设置了证件办理的绿色通道,提供急事快办等服务。

    5月30日上午,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人口管理支队民警发现,辖区中学的高考学生小李通过加急办理了身份证,但一直没有来领取。担心小李因身份证件问题影响考试,人口管理支队民警迅速与辖区派出所进行沟通,准确找到了小李所在的学校及班级。

    当日下午,民警前往学校把身份证送给了小李,并完善相关手续。

    “谢谢,谢谢,我差点就忘记了。”小李说,他之前通过加急办理身份证,但最近忙着高考复习,就忘记了身份证的事。幸好民警主动送来,不然可能真的就耽误考试了。

    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相关负责人提醒,中、高考学生如需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可持本人学生证、户口薄向户籍地或居住地派出所提出加急办理申请,沙坪坝警方会在24小时内完成审核签发流程,并于48小时内完成制证流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