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他们和警察蜀黍一起过的六一 让家长都羡慕得想重返童年
  • 他们和警察蜀黍一起过的六一 让家长都羡慕得想重返童年

    时间:2019-06-01 19:43:3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特警队员为小朋友们特别定制了一场“特警集训营”。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日16时讯(记者 阙影)六一儿童节怎么过?有的家长带着孩子奔向动物园,有的家长带孩子大吃一顿,有的家长带孩子走进电影院……不过,今(1)日,有群孩子过得很特别,他们看“蜘蛛侠”从天而降,和帅气的装甲车狙击枪合影,还有警察蜀黍送上的“安全大礼包”。这样的儿童节,让他们的爸爸妈妈都感叹:“我们也想回到童年,过个这样的节。”

    小朋友体验特警的训练。警方供图

    今天上午,原本紧张严肃的特警训练场因一群小朋友而变得欢天喜地。三百多名小朋友受邀来到市公安局特警总队过儿童节,他们近距离观看了特警警务实战技能展示,零距离接触了特种警用装备,亲身体验了特警日常训练科目。

    家长们看得很认真。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 摄

    在攀登训练场,特警队员展示了攀登和索降技能。看着叔叔们徒手快速沿着落水管、窗台顺墙而上到达10多米高的楼顶,然后仅仅依靠索降绳以各种帅气的姿势飞身而下,平稳到达地面,小朋友们目瞪口呆,尖叫声和掌声瞬间响彻训练场,有的小朋友还心无畏惧,跃跃欲试。

    今日,三百多名小朋友受邀来到市公安局特警总队过儿童节。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 摄

    在运动场,特警队员又表演了警棍盾牌术、战术手语等警务实战技能。叔叔们无往不胜的气势和整齐划一的动作让小朋友们看得艳羡不已,纷纷跟着学起来,一招一式都有板有眼、有模有样。

    特警队员又表演了警棍盾牌术、战术手语等警务实战技能。警方供图

    在装备展示区,防弹装甲车、侦察无人机、水下机器人、各种枪械和特种警用装备被小朋友和家长们团团围住。“叔叔,这个是用来干嘛的?”“叔叔,我能和它合个影吗?”“叔叔,这个是怎么操作的呢?”小朋友们好奇地提问一个接一个,让特警队员应接不暇。

    沙区森林实验小学正在表演经典诵读《满江红》。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 摄

    最后,特警队员还为小朋友们特别定制了一场“特警集训营”,模拟特警的射击、侦查、障碍和驾驶训练,让小朋友们过了一把“小特警”的瘾。

    特警队员展示了攀登和索降技能。警方供图

    除了特警队员送上的儿童节“礼物”,近日,南岸区公安分局南坪镇派出所的警察叔叔也给辖区的小朋友送上了节日礼物。他们走进小学和幼儿园,给小朋友们上了一趟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教会他们在遇到坏人和突发事件时如何保护自己。

    特警盾牌操。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 摄

    “这样的儿童节好玩又有意义,一定会成为孩子一段难忘的回忆。让我们都恨不得也当个小朋友,过个这样的节日。”一名家长羡慕地说。

    特警给小朋友穿上防弹衣,体验特警日常训练科目。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 摄

    特警正在演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 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