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首届重庆市美协漆画艺委会学术提名展开幕 共计77件作品展出
  • 首届重庆市美协漆画艺委会学术提名展开幕 共计77件作品展出

    时间:2019-03-05 17:33:3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首届重庆市美协漆画艺委会学术提名展开幕 实习记者 刘洁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5日11时40分讯(记者 林楠 实习记者 刘洁)今(5)日上午,首届重庆市美协漆画艺委会学术提名展在四川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了重庆市美协漆画艺委会委员及提名作者42位的77件作品,其中包括陈恩深的全国美展银奖作品《四月的漫步》。

    陈恩深在全国美展上的银奖作品《四月的漫步》 实习记者 刘洁 摄

    重庆市漆画具有深厚的积淀、鲜明而独特的艺术特色,以四川美术学院为代表,四川美术学院为重庆市漆画艺术的创作实践做出了很多努力。不仅培养了几代漆画教育工作者,还推出了一大批漆画精品创作,并相继在全国美展及全国性漆画专业展上获得佳绩。

    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在演讲时表示,“本次展出,不仅有教师作品,还有很多学生作品,以后要团结起重庆市的漆画艺术家及漆画爱好者,大家一起创作出更多精美的漆画作品,让重庆市漆画艺术有新的突破。”

    展厅里聚集了很多漆画爱好者来参观 实习记者 刘洁 摄

    本次展览在重庆市美协指导下,全力备战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挖掘漆画艺术创作潜力,提高重庆市漆画艺术创作整体水平,促进全市各高校漆画创作人才的培养,推动漆画艺术的发展。

    展览展出了重庆市美协漆画艺委会委员及提名作者42位的77件作品。包括蒲江的《崛》、唐影的《雨.林》、余慧娟的《缙湖-秋荷系列》、林文洁的《大风起兮》等,它们分别在全国美展、全国青年美展、全国性漆画展入选并取得入会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还可以欣赏到陈恩深获得第七届全国美展银奖作品的《四月的漫步》,以及蒲江在第十一届全国美展上的铜奖作品《山涧云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