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为吸人眼球散布命案谣言 合川2人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 为吸人眼球散布命案谣言 合川2人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时间:2019-03-05 17:33:3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5日13时11分讯(记者 阙影)3月3日,网民梁某、祝某在网上发布一条短视频,称“重庆合川四桥杀人了!”,后经警方证实是虚假信息。梁某、祝某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

    3月4日凌晨,合川警方在开展网上巡查时发现,一则“重庆合川四桥杀人了!”的视频信息在微信群、微博、论坛、贴吧等多个互联网社交平台疯狂转发,网民评论跟帖较多。合川警方严格按照“净网2019”工作要求,迅速开展工作。

    经查,3月3日22时许,网民梁某(男,33岁,合川区合阳城街道人)在用手机上网时,发现一段画面为:夜间,一男子被三人按倒在地,不远处躺着一女子,全身是血,视频时长为15秒。梁某为吸人眼球,抱着向他人卖弄炫耀的心理,将该视频配上“重庆合川四桥杀人了!”等文字,在自己的朋友圈和多个微信群内进行传播。

    同在一个微信群里的祝某(女,42岁,合川区合阳城街道人),看到该视频后,在未核实该信息真假的情况下,将该视频转发至自己的微博等社交平台,并配上文字“号外!号外!四桥杀人了,合川这是要火的节奏!”,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引起了民众恐慌。

    目前,违法行为人梁某、祝某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合川警方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合川警方提醒广大网民: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网民在网络社会要遵纪守法,在微信群、网站、论坛、贴吧等网络社交平台不得随意转发不实的网情。对散布谣言,谎报疫情、险情、警情,或以其他方式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警方将加大打击治理力度,违法人员将被处以拘留等处罚,情节严重的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合川警方再次提醒广大网民要树立网络法律意识,切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