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想带腊肉香肠上飞机 最好提前咨询机场
  • 想带腊肉香肠上飞机 最好提前咨询机场

    时间:2019-01-19 20:23:41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

    随着2019年春节日益临近,返乡机票预订渐至尾声。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春运,民航旅客发送量将达到7300万人次。昨日,记者从携程等订票网站获悉,春节黄金周出行最高峰集中在2月1日至4日,其中3日出发的机票最抢手。同时,节后返程高峰出现在2月9日和10日。

    据了解,每逢年关,国内不少地方都有腌腊肉、灌香肠的习俗。很多人过年或在节后离乡返程时,会带上这些家乡风味,以便分享给亲朋好友。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为了防控非洲猪瘟疫情,多地已发出通知:香肠、腊肉等生猪产品既不能寄快递,也不能带上火车和大巴。此外,旅客在宜昌三峡机场等部分机场乘机,同样不能携带腊肉、香肠上飞机。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12月15日起,该机场全面禁止旅客托运或随身携带生猪肉及其产品,包括腊肉、香肠、排骨等,解禁日期另行通知。

    “现在,对于是否允许旅客把腊肉等生猪产品带上飞机,国内各大机场的规定也不尽相同。若旅客有这方面的需求,最好提前致电所乘航班的出发机场咨询相关政策,以免过机场安检时被拦下。”携程机票预订专家建议。

    昨日,重庆机场方面表示,目前重庆暂未接到相关通知,旅客坐飞机可以携带腊肉、香肠等物品。

    出行前查看名字等信息 发现问题及时求助

    在网上购票时,一些“马大哈”会出现填错名字或证件号等小差错,很容易遭遇“人在囧途”。

    因此,上述专家提醒,订票时一定要仔细核对乘机人姓名、出行日期、航班号、机场航站楼等信息。预订成功后,还需仔细查看姓名、日期、航班号等确认短信里的内容。

    如旅客发现输错姓名或身份证号码后,应尽快致电航司客服或携程。目前,不同航空公司对于个人信息更改的规定不尽相同:一般而言,中文姓名如果姓氏错误、名少字或多字,都不能更改;如果是象形、同音字错误,可能更改成功。此外,证件号码错误可以联系购票平台或航空公司协助更改。

    根据往年经验,每逢春运高峰期,各大机场值机、托运、安检等各个窗口排起长龙是比较常见的事。但旅客没有预留足够时间的话,很可能耽误出行。旅客最好提前3小时到机场办理值机。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段艳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