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弃城进村 “金牌师傅”义务赡养盲婆婆
  • 弃城进村 “金牌师傅”义务赡养盲婆婆

    时间:2019-01-19 20:23:40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作者:

    1月10日晚,来自重庆开州区渠口镇广播电视站站长陈昌永(如图)当选2018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

    与其说陈昌永是站长,不如说他是广播电视线路安装维护工,因为整个站就他一个人,他的足迹几乎跑遍小镇里的每一座山头。

    从2015年开始,陈昌永被单位连续三年评为先进个人,还曾被评为“金牌师傅”。这样业务能力强、工作态度好的人,单位多次想把他升迁调回城区。但每次通知他回城工作,陈昌永总会主动放弃机会。他为什么会甘愿骑着摩托车颠簸于山间小路,也不愿回城?原来都是为了一位名叫周胜英的盲婆婆。

    周婆婆原来住在渠口镇茶香村的老山上,无儿无女。后来老屋垮塌,老两口就借居在附近一家煤矿的宿舍小屋,靠开小卖部维持生计。6年前老伴不幸去世,只剩下盲婆婆孤苦伶仃一个人,精神崩溃的她一度想到了随老伴而去。

    经常给周婆婆帮忙送米送油的陈昌永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意识到:“如果我再不管,可能以后再也看不到周婆婆了。”

    为了方便照顾老人,经过反复思考之后,陈昌永毅然决定将周婆婆从老家接到广播站照顾。

    每天9点上班,陈昌永总是7点多就到了,简单收拾一下广播站的卫生后,他便会去宿舍扶盲婆婆下楼,在小楼周围散散步,然后才回来继续一天的工作。每天的照顾让邻居们都以为这位老人是陈昌永的母亲。当邻居们打招呼问:“陈师傅,你又带你妈出来散步啊?”他总是回答:“对头,今天天气好。”“你才辛苦哦。”“嘞都是小事情!”

    最近几年,陈昌永的亲妈安婆婆也主动加入照顾周婆婆的行列,到广播站帮助料理盲婆婆的一日三餐。在陈昌永和家人的照顾下,周婆婆身体逐渐好起来,加上当地政府的工作人员也时常上门来关怀慰问,老人家精神状态也越来越好。

    谈到未来的打算,陈昌永表示他已经彻底放弃了回城的机会,准备陪着周婆婆继续留在渠口小镇:“既然当时决定了,就不能当逃兵。周婆婆已经是我的家人了,我的工作就是让家人过得更好!”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赵映骥 钱波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