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首届水工闸门运行技能竞赛落幕 22名技术能手PK
  • 重庆首届水工闸门运行技能竞赛落幕 22名技术能手PK

    时间:2019-01-19 20:23:1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重庆市首届水工闸门运行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实习生 邱小雅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8日16时10分讯(记者 黄宇 实习生 邱小雅)“运转准备,下闸挡水……”倾泄而出的水流被闸门稳稳地挡住。今(18)日,由重庆市总工会与重庆市水利局共同主办的重庆市首届水工闸门运行技能竞赛在荣昌落下帷幕,22名参赛选手通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重庆鲤鱼塘水库开发有限公司的选手查小林获得第一名。

    目前,重庆市现有水利工程20余万处,水库3049座、水闸126座,是防汛、水资源调配的重要基础设施,而闸门运行管理在防汛和水资源调度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介绍,水工闸门运行工是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各类工种专业性强、技术要求高的主体工种,在管理防洪排涝、抗旱灌溉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本次比赛设有笔试和实操两项,获得第一名的查小林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做水工闸门这个工作已经13年,参加这个比赛一方面想看看自己的能力,另一方面学习一下同行的技术,自己也能进步。”

    重庆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行闸门运行工技能竞赛是发现人才、选拔人才、培养人才的有效手段,也是提高职工队伍素质的重要途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水工闸门运行技能竞赛只是重庆市开展的“助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长江”劳动和技能竞赛项目之一,下一步,还将围绕主题,举行包括四个大类,9个专题,16个子项的赛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