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规范心衰诊疗 重庆34家医院成立心衰中心联盟
  • 规范心衰诊疗 重庆34家医院成立心衰中心联盟

    时间:2019-01-19 20:23:1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成立大会现场 院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8日16时02分讯(记者 黄宇 通讯员 李春梅)为规范心衰患者的诊疗过程,提高重庆市心衰的综合防控水平。近日,由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心力衰竭学组和重庆市医学会心血管分会联合主办,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心血管内科承办的“重庆市心衰联盟成立大会”在重庆举行。

    会上,“心衰中心联盟”共有34家医院参与,涵盖了重庆所有的三甲医院,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为指导单位。联盟成立后,将以技术帮扶为基础,心衰理论培训为辅助,开展双向转诊、远程会诊和技术指导,实现资源共享,实施以“心衰诊治指南”为依据的规范化诊疗和患者长期随访管理,从而提高心衰的整体诊治水平,让老百姓都能够享受到最优质、最规范的诊疗服务。

    据了解,心力衰竭(简称:心衰)是心血管病“最后的战场”,近年来,我国有超1000万的心衰患者。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加快,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高危人群的增加,心衰的“后备军”也将日益壮大。

    重庆市心衰中心联盟主席、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黄岚教授表示,将与成员单位建立深入联系,逐步推行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心衰防诊治新模式,建立并完善心衰分级诊疗体系,构建重庆市心衰转诊网络建设,积极开展培训与帮扶工作,推进重庆市心衰中心建设单位的发展工作,切实提高重庆市心衰的综合防控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