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智博会】大数据应用带来智慧生活 华龙网展区干货满满给你好看
  • 【智博会】大数据应用带来智慧生活 华龙网展区干货满满给你好看

    时间:2018-08-21 18:55:04  来源:华龙网  作者:
    智博会华龙网集团展区。 记者 石涛 摄

    华龙网8月21日6时讯(首席记者 徐焱) 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本月23日就要开幕了,作为拥有重庆主流媒体、门户网站的华龙网集团,届时也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S7馆亮相。展会期间,华龙网集团将重点推介融媒体指挥中心、服务于互联网安全建设的舆情大数据平台,以及基于大数据开发的互联网取证、互联网征信、智慧停车、大数据治理、智能场馆管理等应用平台。具体有哪些精彩内容,接下来就带你先睹为快。

    看点一:

    打造现代传播体系 推出市级融媒体云平台方案

    首届智博会提出了“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的口号,作为主流媒体、重庆门户的华龙网,如何切合这一口号,展示出自身特色?展会期间,在内容方面,华龙网集团将重点推介的内容之一便是融媒体指挥中心和现代传播体系。

    一方面,华龙网积极打造以移动互联网为核心的现代传播体系,汇聚内容大数据、政务大数据、业务大数据、全市信用数据等达8亿条。另一方面,在对各区县媒体需求调研的基础上,推出了“重庆市级融媒体中心云平台方案”,实现“统一策划、一次采集、多媒生成、多元传播、智能评价、有效应用”的融媒体业务流程和模式。

    提及华龙网的传播体系,首先要数重庆客户端集群,这是全国唯一省市县全覆盖的新媒体矩阵,由40个客户端组成,形成“1+39”龙头+龙身的架构,龙头是重庆客户端,龙身为全市39个区县客户端,在坚持布局统一性的同时,也坚持区县在内容、运营上的相对独立性,从而保持了区县媒体的多样性和积极性,目前总下载量已破千万。

    同时,重庆手机报集群也同样值得关注,这一平台接入了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实现了一次登录、统一编辑、一键发送,大大提高了内容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目前集群用户已覆盖全市38个区县及万盛经开区达1042万。

    此外,重报数字屏集群的3000余块显示屏还覆盖了全重庆包括区县在内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写字楼等公共场所。对于内容和渠道方面的疑问,你将可以在下周的展会上,到华龙网的展位详细了解。

    看点二:

    增进政民沟通 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将亮相智博会

    互联网产业发展迅猛,网络安全不容忽视。作为新媒体,华龙网于2017年启动建设互联网空间安全中心,包括互联网安全指挥中心、重庆安全云、安全科普教育基地,成为重庆最大的网络安全服务集成商。

    其中,对于重庆市民而言,网络问政平台是最熟悉的一项,这一平台是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综治委、市政府新闻办共同主办,华龙网举全网之力打造的,是政府与网民间沟通的重要桥梁,也是党委、政府通过互联网平台来拓宽民意、增进政民沟通的重要手段。

    统计数据显示,重庆网络问政平台上线5年来,已为各级政府主管部门提供了超过10万条民情民意和建言献策,其中逾6万条百姓呼声得到了有效回复和解决。

    智博会上,华龙网还将推介网络空间态势感知系统,可为政府、金融、能源、运营商、大型企业等客户提供针对高级威胁的检测、响应、溯源一体化解决方案。同时还能利用本地大数据平台对流量日志、终端日志进行存储、查询,结合威胁情报对事件进行研判。

    看点三:

    大数据服务征信取证 专业平台带来一站式感受

    在产业应用方面,华龙网通过业务数据化、数据标准化、数据安全化,实现了数据商业化,并推出多个应用平台,其中互联网取证、互联网征信都值得你关注了解。

    网信部门的行政执法单位在日常的行政执法工作中,无法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现场取证,华龙网的互联网数据取证系统将解决这一难题。系统可以用高效、便捷、合法的远程取证方式,应对每天大量、低成本的违法违规信息。

    据介绍,系统可同时抓取目标网页的表层、底层、过程信息,通过三个维度的数据共同印证目标内容是客观真实存在于互联网的,同时对每个证据包即时生成唯一的数字指纹,并保存至第三方司法鉴定中心,以保证证据的完整性和不可篡改性。截至目前,这一系统已申请了十八个著作权、三项发明专利。

    在此基础上,华龙网集团还延展开发了互联网版权管理平台,包含确权、监测、取证、维权四大模块,提供一站式版权维权服务,从根本上降低版权维权难度,降低侵权发现的难度,减少确权、取证的投入,减轻在举证质证时的经历耗费,让维权简单有力。

    展会期间,华龙强渝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还将就“信用数据监测系统”进行推介,目前这一信用平台共收录信用数据5亿条以上,其中信息主体收录了5000万条。届时,你可以在华龙网展位的大屏幕上看到全国信用信息主体的分布情况地图,且数据实时采集实时更新,高效精准地为你提供企业或者企业法人相关信息。

    看点四:

    智慧停车智能场馆运营亮相展会 创造高品质生活

    产业应用方面,华龙网能做的当然不止取证和征信,首届智博会上,华龙网集团的智慧停车云平台和智能场馆运营系统也将参展亮相。

    其中,“智慧停车”管理系统是以视频侧向识别技术作为主要采集方式,实现可视监管、平台共享、线上收费的城市公共停车资源智能管理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实时监控系统可将数据发往移动端APP,使用户实时掌握停车场动态信息,从而有效缓解道路拥堵及乱停乱放现象。同时借助大数据,还可将车辆及车主信息保存形成完善的证据链,并与社会信用信息系统和交警车辆年审系统挂钩。

    华龙网智能场馆运营系统则可以为各类体育场馆、体育连锁机构、培训服务业及政府监管部门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在此基础上,还可以沉淀全民健身运动和健康数据,同时也可以实时汇集互联网PC端和手机端等线上的体育服务数据,通过数据挖掘和智能分析,动态展现全国体育服务销售情况及趋势。

    智博会上,华龙网将为你呈现诸多亮点,如果上面的内容中有你感兴趣的部分,记得23日~25日到S7馆现场了解详细内容,让大数据和智能化带给你更直观的体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