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智博会】“一带一路”青少年科技夏令营举行 18国学生开展STEAM交流
  • 【智博会】“一带一路”青少年科技夏令营举行 18国学生开展STEAM交流

    时间:2018-08-18 22:33:15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学生体验STEAM课程。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8月18日18时50分讯(记者 伊永军)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目前正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展,来自全国各地35个代表队的700多名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以及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国际代表同台竞技。作为该项赛事的重要活动之一,“一带一路”青少年科技夏令营也吸引了18个国家的参赛学生进行STEAM课程交流展示。

    大家全神贯注完成设计作品。记者 李文科 摄

    记者在重庆市第八中学看到,“一带一路”青少年科技夏令营STEAM课程展示活动共有来自阿塞拜疆、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马来西亚、缅甸、巴基斯坦、菲律宾、苏丹、泰国、新加坡、澳大利亚、中国等18个国家的80余名学生参与。

    学生们在老师辅导下,通过3D打印手工完成作品。记者 李文科 摄

    主办方以丝绸之路历史文化为背景,为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定制了互动艺术、生活中的科学和工程技术3门课程,通过讲解机械结构、电子电路、动力传动等科学原理、鼓励学生动手制作科技作品,让大家感受STEAM教育的魅力。活动由学生自愿报名选择课题,同时采取交叉分组方式,让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进行充分交流和动手制作。

    学生设计制作富有科学性、创新性和实用性的作品。记者 李文科 摄

    据介绍,STEAM教育最初源于美国,从2001年起在中国科教领域被陆续引入,STEAM教育就是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多学科融合的综合教育,旨在帮助学生学会学习,培养学生综合素养,使之成为更具国际竞争力的高科技领域创新人才。

    团队成员齐心协力完成作品。记者 李文科 摄

    据重庆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一带一路”青少年科技夏令营以科技教育为主线,以人文交流为根本,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搭建一个增进了解与互信、加强对话与经验分享的科技人文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共筑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