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中西部首家民营银行换帅 新行长是国内金融科技领军人
  • 中西部首家民营银行换帅 新行长是国内金融科技领军人

    时间:2018-06-20 22:22:06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6月19日12时2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近日,重庆银监局官网发布了《重庆银监局关于孙中东任职资格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批复显示,经重庆银监局审核,孙中东具备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条件,现核准其拟任重庆富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行长的任职资格。记者注意到,孙中东是国内金融科技(Fintech)的领军人之一,其加盟富民银行出任行长,意味着富民银行发力金融科技的战略正在加速落地。

    据了解,富民银行是中西部第一家开业的民营银行,成立于2016年,去年是其成立后完整经营的第一年,记者注意到,该行积极探索通过互联网金融业务服务中小微、服务实体经济的路径,搭建了相关产品条线,比如现金管理产品“富民宝”、个人线上贷款产品“富易贷”、聚合支付产品“聚付汇”,以及针对创业者的“富创贷”等创新产品。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重庆富民银行资产总额183.66亿元,净利润1080万元,不良资产率为0,开业首个会计年度即实现盈利。

    公开资料显示,孙中东在金融科技领域颇有建树。孙中东具有丰富的国有商业银行信息科技工作经验及银行业务经验,先后在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行总行、上海华瑞银行任职。孙中东曾牵头制定多个中国银行业务及信息科技规划,实施过中国银行多个重大项目,从0到1打造华瑞银行IT架构,提出全新“1 +1+ N”智慧银行架构理念。目前担任人民银行总行银行科技发展奖评审专家,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

    记者注意到,孙中东刚卸任的上海华瑞银行是首批试点的五家民营银行之一,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由上海均瑶(集团)联合沪上十余家民营企业发起。而富民银行是由瀚华金控、宗申集团、福安药业、渝江压铸、海特环保、陶然居和博恩科技等重庆七家民营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注册资本30亿元。

    在重庆金融业人士看来,重庆正在努力建设国家重要的智能产业基地和全国一流的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示范之城,打造“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推进大数据与产业的融合,着力发展数字金融、智慧物流、智慧农业等。

    借着重庆打造国家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的“东风”,富民银行谋划打造具有银行牌照的金融科技公司战略步伐正不断加快。种种迹象表明,富民银行打造具有银行牌照的金融科技公司计划正在提速。据悉,该行将通过推进技术创新、组织创新、模式创新,紧扣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痛点,打造金融科技驱动平台、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开放共享合作平台,升级互联网金融的服务模式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