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请说我美” 琦殿携新书来渝畅谈女性心理健康
  • “请说我美” 琦殿携新书来渝畅谈女性心理健康

    时间:2018-05-21 15:12:31  来源:华龙网  作者:

    琦殿携新书来渝开分享会。通讯员 乔梦雨 摄

        华龙网5月19日20时10分讯(记者 林楠 通讯员 乔梦雨)你是否对于自身的外在时常焦虑?你是否有走不出的感情阴影?今(19)日下午,知名情感博主琦殿携新书《请说我美》在西西弗书店举行新书分享会,全书的40篇文章,记录了琦殿逃离既定舒适圈过程中的点滴体悟。

        “写书是安身立命的事情”

        2016年5月,琦殿辞职半年,谈了一段恋爱,跑了三个国家,报了四个班,瘦了二十斤。在一种一事无成的自我惶恐下,她决定停下来,重新认识自己。在她看来写书是件富足的事情,“过去我只是在网络上写写情话、扯扯闲篇,得到过一些掌声和名声,但我更希望能有一部真正的作品记录自己也陪伴大家。”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诸如“如果瘦下来,你就……”、“成为女神的以下步骤”等内容,在琦殿看来,这些鸡汤成功学不是她写书的初衷。她更愿意被人看到自己隐藏于字里行间的关怀,“我所写的不是小说,却有很多故事,不算鸡汤,但有很多心意。”

        “希望你永远觉得自己是美丽的”

        新书的名字叫《请说我美》,对此,编辑团队解释道:书名其实是受琦殿文章中的一段话启发——“我希望你永远觉得自己是美丽的,自信的,充满能量的,不管你的外貌变成什么样子。”琦殿把“美”理解为一股“不焦虑、不盘算、不衡量的劲儿”,这也和她自身的经历息息相关。

        刚红的时候,和大多数小女生一样,她发了自己的自拍,出于一种自信求赞的心态。但是随之而来的一些网络暴力让她明白:对于女性,样貌、胖瘦这些外在从来都只是那些无妄评判下最牵强的理由。

        琦殿也有很多标签——“女流氓”“段子手”“网红”“大V”,在她看来,“旁人对你的定义,很可能就是你自身散发出的信息”,与其将自己“藏起来”甚至是责怪自己,不容学者拥抱自己。下一步她会写一部小说,依然关注女性的心理成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