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首届幼儿体操比赛开赛 为市运动队选苗子
  • 重庆首届幼儿体操比赛开赛 为市运动队选苗子

    时间:2018-05-21 15:12:31  来源:华龙网  作者:

    今日,2018年重庆市少年儿童阳光体育幼儿体操比赛在巴南区体育馆举行。记者 苏桢淇 摄

    400余名萌娃参加了本次比赛。记者 苏桢淇 摄

    萌娃在比赛现场展现自我。记者 苏桢淇 摄

        华龙网5月19日19时20分讯(记者 苏桢淇)今(19),2018年重庆市少年儿童阳光体育幼儿体操暨重庆市第一届幼儿体操比赛在巴南区体育馆举行,来自我市沙坪坝、九龙坡、黔江等区县的31支幼儿园队伍共400多名萌娃跳出自己的活力与风采。

        据了解,本次幼儿体操比赛是由重庆市体育局主办,作为一项旨在向少年儿童并以普及和推广体操为主要目的的赛事,本次比赛只设置了幼儿体操一个项目。

        在19日的比赛现场,伴随着统一的背景音乐,这些4至7岁的萌娃在领队和教练的引导下依次上场,通过表演规定动作的形式一决高下。本次大赛裁判长告诉记者,每支队伍都需要完成规定动作,但可以进行队形和组合的变换,“我们提前四个月对参赛队伍的老师进行了集中培训,最后大家呈现的效果超乎想象,跟音乐的契合、完成度都非常好。”

        “相比于其他项目,体操无疑较为冷门,但实质上,体操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式。”裁判长表示表示,重庆在20多年前曾举办过少儿体操比赛,这次再次举办这样的比赛,就是希望能培养少年儿童对体操的兴趣的同时,让他们能在运动中得到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现场还有来自重庆市跳水队、重庆市艺术体操队的教练组成选才专家组,为市队挑选有潜力的苗子。专家组表示,“很多运动员都是从体操开始的,咱们重庆跳水选手、奥运冠军施廷懋小时候也是练体操的,希望这次也能为重庆体育储存一些后备力量。”

        最终,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阳光水城幼儿园等8所幼儿园从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特等奖。艾尔乐欧典等8所幼儿园则紧随其后,获得赛事一等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