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千花百卉争明媚 春日赏花正当时
  • 千花百卉争明媚 春日赏花正当时

    时间:2018-03-21 15:39:33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作者:

    春日是赏花的好时节,这个季节可以赏什么花?到哪里去赏?还不赶快收藏这份赏花指南。

    赏桃花 今穿秦服免费游酉阳桃花源

    三月,酉阳桃花源的桃花开得正艳!今天是国际森林日,酉阳桃花源邀你免费游景区,赏桃花,闻桃花,品桃花……换上袍衣褶裙,穿越到大秦,当一回“秦人”,体验“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的悠闲田园,一览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春光。

    另外,还可前往龚滩古镇,在乌江碧水间远眺层层叠叠的土家吊脚楼群,观赏《梯玛古歌》,尽享浓浓土家风情。

    其他推荐:

    ●沙坪坝曾家镇

    3月1日,沙坪坝曾家镇桃花节将在大学城的虎峰山上拉开大幕。届时,上千亩的桃花和若干的梨花、李花竞相开放。景区不收门票。

    ●合川官渡

    3月8日起,第四届官渡桃花节,将在合川官渡镇梭子村远宏油桃园、鸿兴油桃园及天坪寨桃园举行,主要游玩:赏千亩油桃花、品桃源美食、特色农副产品展销,休闲垂钓、赏油菜花以及探险天坪寨古城堡遗迹,体验渠江风情,渠江水码头,百年老街。

    ●九龙坡区走马镇

    九龙坡区走马镇千亩观赏性桃花,也将陆续绽放。

    赏樱花

    青山湖尚古村落赏花观孔雀

    目前正是万盛青山湖尚古村落景区内樱花的最佳观赏期,满园的樱花和辛夷花花团簇拥,十分惹眼。即日起至4月7日前往赏樱,还可享门票8折的优惠。

    除了赏花外,还可前往孔雀园与蓝孔雀近距离接触,与孔雀合影喂食。孔雀园占地6000平米,养殖有700余只蓝孔雀,园内绿树中、翠竹下、草坪上随处可见孔雀,运气好时还能看到孔雀开屏时的光彩靓丽景象。

    其他推荐:

    ●南川大观园

    占地上万亩的金佛山统筹城乡大观园拥有5000亩森林,目前初具规模的景区内有占地300多亩的樱花园,种植了5万多株早、中、晚樱,尽显高尚、艳丽之感,形成了3.6公里的樱花长廊。

    ●南山植物园

    每到阳春三月,南山植物园的“樱花节”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目前樱花正灿烂绽放。植物园展览温室正举办“丹东杜鹃”展,为重庆地区首次引进。

    赏百花

    峨眉山百花齐放春满山

    春之峨眉,李花、桃花、杜鹃、珙桐百花满山。3~4月,低山区报国寺、黄湾一带杜鹃开放,峨眉山东湖湿地公园5000亩李花盛放,双福镇仙芽村千亩桃花嫣红一片。4~6月,中山区和高山区珙桐、杜鹃次第绽蕾,“植物活化石”珙桐花可谓难得一见。

    其他推荐:

    ●歌乐山颐麓欢歌

    3月16日至4月初,位于歌乐山镇歌乐村的颐麓欢歌国际慢城花海盛放。漫山红桃花,遍野油菜花,成片李花,纯白梨花,还有多彩的风车,艳美的油纸伞,等你前往。

    赏红枫

    周末到五洲园赏春季红枫

    近日,提档升级后的五洲园重装亮相,其特色景观春季红枫已进入展叶期,观赏时间将持续到今年5月初。

    五洲园位于巴南区圣灯山镇(原跳石镇),紧邻渝黔高速公路,距离重庆主城68公里。据园区负责人介绍,今年五洲园对各种景观和植物进行了新的规划和布局,部分景点焕然一新。重新培植的晚樱、大面积栽植的映山红,都将成为今春五洲园的亮点。同时还采用依山就势的立体造园方法,将红枫幼苗、玫瑰、月季、牡丹、茶花……层叠遍植于梯田式园圃之上,景观上更加丰富。

    其他推荐:

    ●到巴南赏主城最大红枫林

    春天也能赏红枫。上周末,位于巴南区南彭镇水竹村的南湖多彩植物园开园迎客,2万多株红枫竞相开放,春天是最佳观赏期,主城出发仅约30分钟就可赏枫游湖尽揽最美春色。

    据悉,南湖多彩植物园占地1000余亩,园内引进日本红枫达两万多株,是主城最大红枫林。每年春天次第绽放,漫山遍野的红枫与天际线相连,与山下的翠绿南湖相映成趣。除了赏枫外,园内还有百亩桃花林和千米樱花走廊,以及已绽放的20万株玫瑰。还可漫步登山步道和公园环道,在园内最高处凭栏远眺,尽收南湖美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