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主城增1000辆网约车达到1.1万辆
  • 主城增1000辆网约车达到1.1万辆

    时间:2018-03-21 15:39:47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作者:

        重庆商报讯 重庆网约车市场即将再添新成员。昨日,记者从市运管局获悉,22日,吉利集团旗下网约车——曹操专车正式上线试运行,首批投放1000辆纯电动车。

        1000辆纯电动网约车上线

        昨日,一篇文章现身朋友圈。文章称,重庆网约车市场将再添新成员,曹操专车挥师入渝,为重庆市民出行提供新选择。

        曹操专车系吉利集团战略投资品牌。市运管局介绍,曹操专车将于3月22日试运行,其相关手续已送到运管部门手里。

        曹操专车重庆营运中心相关负责人证实,首批网约车有1000辆纯电动上线,属于分批次投放。

        据统计,2016年,重庆主城区网约车日均出行量达22.8万人次,20~40岁人群是“约车”主力军。

        主城网约车达1.1万余辆

        市运管局介绍,去年6月26日,首汽约车、庞大叮叮科、愉客行等5家网约车平台公司,拿到了市运管局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不到一年,重庆网约车数量达1.1万余辆。”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9个月发展到1.1万余辆,相当于一个月增加1200辆,而目前我市出租车总量为1.5万辆。

        曹操专车重庆营运中心相关负责人称,到2018年底,将再有1000辆纯电动网约车上线,而随后一到两年还有1000辆纯电动网约车上线,届时,“重庆曹操专车纯电动网约车将达3000辆”。

        声 音

        同行:他们和我们不在同一个级别

        昨日,首汽约车重庆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已注意到曹操专车将在重庆上线营运的动向了,“他们和我们不在同一个级别。即使曹操专车上线,对我们的影响也不大”。

        首汽约车在重庆有自营网约车约1200辆,加盟网约车3100多辆。“我们自营网约车每天接单量在6000至7000单。”该负责人说,这还不算加盟网约车的接单量。

        首汽约车走的中高端路线,而曹操专车走的低端路线。其次,首汽网约车的价格比出租车和曹操专车平均高70%。以从观音桥到解放碑为例,出租车费用是20元,首汽网约车专车费用在39元,首汽网约车约客行(比专车低一个级)费用在34元,曹操专车大概在25元左右。“最后是驾驶员的收入高于曹操专车。”该负责人说,首汽网约车50%的驾驶员收入在8000元左右,20%驾驶员收入在13000元左右,10%驾驶员收入在16000元左右,剩下的在5000元左右。她说,“因此,综合来看,他们走低端路线,我们走中高端路线,受众人群不一样,所以,影响不大”。

        的哥:提升服务水平质量增强竞争力

        “网约车对出租车的影响还是有的,但现在已经趋于平衡。”出租车驾驶员陈金武说,uber、滴滴等网约车出现时,对出租车驾驶员的影响很大,有一段时间大家的收入直线下降,但随着对网约车的规范,同时交通执法部门加大对不合法的网约车打击,收入开始趋于平衡。

        “网约车的出现,倒逼我们出租车公司要更好的做好服务,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某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说,出租车价格是政府指导价,不能降价,那么,只能从提升服务水平,规范经营着手,提升与网约车的竞争力。

        市运管部门相关人士表示,网约车的出现,对老百姓来说多了一种选择,出行更加方便。同时,网约车对传统出租车公司的影响也大,要想留住乘客,就不能像以前只收钱不做服务,现在不仅要做好安全,还要做好服务,更要加强对驾驶员的素质教育,文明驾车。

        同时,交通执法部门对出租车驾驶员“乱劈柴”的查处力度在加大,比如以前对拒载的出租车驾驶员,最严是扣诚信分加罚款,现在是并处停运,“停运一天,就是400元的损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