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哪儿可团葱?” 这个小区组织了一个“葱葱团” 为500多户居民团葱300斤
  • “哪儿可团葱?” 这个小区组织了一个“葱葱团” 为500多户居民团葱300斤

    时间:2022-04-21 17:17:56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张力韵、通讯员陆安怡4月21日报道:46栋居民楼、500多户居民、300斤小葱……4月17日,彭浦镇美景雅园居委和居民区下沉党员志愿者临时支部,为永和雅园小区的居民,组织了本次“葱葱团”。从与蔬菜基地联系确定货源,到发放完毕,全程仅用了6个多小时。上午10:30确定货源,中午11:00点采摘,下午15:00点送达,然后进行消杀、称重分装、无接触发放,17:00点全部发放到位。“哪里有葱?”“哪儿可团葱?”随着封控时间的延长,居民们对生活必需品的要求也越来越多。居民向居委、楼组长表达了对葱的需求“是否可以开一次团购小葱?”收到信息后,经多方联系,居委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了解到上海宝山美兰湖蔬菜种植基地有小葱可以供应,遂组织了本次团购。“我联系到一家保供单位,可以提供我们300斤葱,加上运费总价4800元。要不要?对方要立刻答复。”4月17日上午10:30,党员志愿者徐自强,在团购群里发出了这条信息。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决定,拿下这三百斤葱。葱有了,怎么分配呢?通过前几次的团购,临时党支部已经有了一定经验。考虑到葱是大部分家庭的必需品,家家户户都有需求,因此以均分方式来分发这300斤葱。全小区46栋楼,就按楼组分发。然后楼内由楼组长,组织同楼居民商讨合理分发方式。4月17日下午15点30分左右,一辆满载300斤葱的保供车,停在了小区门口。小区保供组立即熟练地将20捆葱卸了下来。此时,楼组长们也很高效地将收到的葱款,付到指定账户。手提秤,捆扎绳,志愿者们自觉分为两组,立刻在小区门口展开分包。由于事先准备充分,大家仅用了一个小时就将原本的20捆葱,分成了46捆,6斤左右的小包装。17点小区运输车队开始分发葱包。17点30分,正是家家户户做晚饭的时候,有的居民已经用上了这些葱。他们说葱的品质新鲜,还有居民将剩下的葱根种起来,等小葱长出来,下次再用。同时,小区保供群里弹出了一条条感谢的信息“感谢居委会全体成员和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而此时离上午收到信息,仅仅过去了7小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