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防范区,两个90后大白的一场特殊婚礼
  • 上海防范区,两个90后大白的一场特殊婚礼

    时间:2022-04-21 16:40:00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

    近日,宝山区顾村镇采菊苑(防范区)小区内,90后党员志愿者王佳亮和龚逸忱举办了一场简单而特殊的婚礼。
    新郎没有穿上帅气的西装,新娘也没有披上洁白的婚纱,取而代之的是两人统一的全套防护服加佩戴党徽的搭配。自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以来,这是两位新人再熟悉不过的装束,也是他们对这段特殊时期的纪念。“白底蓝边的‘大白’比婚纱还漂亮,对我们而言,这是一个意义非凡、终生难忘的婚礼!”新郎王佳亮出生于1993年,是上海建工五建集团第三工程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新娘龚逸忱出生于1995年,是彩虹幼儿园的一名教师。今年3月23日原本是他们回崇明岛举办婚礼的日子。就在两人请好假准备回去的那天,社区实行封控管理的消息传来。乐观的他们没有多想,马上消化了婚礼要延期举行的情况,还共同作出决定——既然走不了,那就一起留在社区做志愿者吧。两位年轻人的加入让社区志愿服务团队更有力量。怀着“哪里需要就去哪里”的想法,他们参与了多个岗位的服务。社区核酸采样时,他们主动配合医护人员,帮忙搭棚、抬桌子,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生成、打印检测码。快递运送组缺人,他们就赶到门口,帮着一起分拣、运送到居民楼栋口,遇上老人腿脚不便不能下楼,他们便主动送货上门。过去的一个月来,除了线上办公和休息的时间,两人几乎全情投入志愿服务,收获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4月的一天,两人在服务时无意中提到了原本要举办的婚礼,一旁的志愿者听后,暗暗记下了这件事。按照全市实施的分区分类差异化防控,采菊苑划定为防范区,经过与上级管理部门的报备、征询,居委和志愿者们决定一起准备一个惊喜——为两人筹备一场社区婚礼。因为保密工作做得好,小王和小龚一直没有察觉到伙伴们的“暗中行动”,直到一切都准备妥当,大家才把这个喜讯告诉他们。顾村镇总工会准备了手工编织的胸花和床上四件套作为爱心贺礼,居委更是送上了筹备多日的一本新婚祝福册。居委干部表示,这本册子上写满了百余户居民签名的“新婚快乐”“永结同心”“百年好合”等祝福语,都是居委社工和志愿者们在平日服务中一点点收集来的。“大家都为这件喜事感到特别高兴!”婚礼当天,在严格按照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身穿“大白”的新人乘坐一辆两人都非常熟悉的平时运送物资的三轮车“婚车”,与身后身穿“小蓝”的送货志愿者电动车队一起绕小区兜了一圈,随后来到一个空旷的平地,致谢辞、交换戒指。双方父母和亲朋好友则通过手机视频连线,“云出席”了这场婚礼,送上新婚祝福。尽管婚礼只持续了短短十来分钟,但两位新人感慨万分:“看到那么多人把我们的事放在心上,送来各种各样的关心祝福,我们真的非常感谢,非常感动!接下来,我们还是会继续坚守岗位,与大家一起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