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虹桥路天桥吊装合拢完成 徐家汇商圈连廊“金腰带”已初显规模
  • 虹桥路天桥吊装合拢完成 徐家汇商圈连廊“金腰带”已初显规模

    时间:2021-11-28 14:13:13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刘辉11月28日报道:记者从徐汇建管委获悉,今天凌晨4点,虹桥路天桥吊装合拢完成,这也标志着徐家汇空中连廊二期工程主体结构顺利完工,徐家汇商圈的连廊“金腰带”已初显规模。 

    徐家汇空中连廊二期位于徐家汇商圈,近虹桥路和漕溪北路交叉路口,是上海市最繁华地商区之一徐家汇地区的中心地带,场地周边地下结构和管线分布十分复杂。 

    二期项目包括了跨漕溪北路、跨虹桥路天桥、东方商厦内部通道三部分。今天合拢的即是跨虹桥路天桥。项目自6月份启动以来,已完成了管线搬迁、桩基施工、漕溪北路天桥吊装等主要工序。 

    跨虹桥路天桥中跨结构是两个长度36.5米,宽6米,高2.05米,重量110吨的超大钢结构,现场吊装的窗口期只有2个小时,这种工程在市中心主干道上还是首次。 

    为了把这个“庞然大物”从工厂运到现场,施工方多次踏勘路线后,采取“水运+陆运”的方式完成了运输。11月28日凌晨4点,50余名建设者各司其职下,顺利完成了合拢安装工程。 

    徐家汇商圈是上海市的核心商圈之一,以肇嘉浜路、漕溪北路、虹桥路、华山路和衡山路五岔口为核心,围绕分布着港汇恒隆、美罗城、东方商厦等9座商业体。五条道路交汇于此,带来大量人流的同时却也在空间上造成了各商业体的隔离。

    行人从美罗城到东方商厦,需要走300多米的地铁通道,若地铁关闭后,只能绕行肇嘉浜路天桥,再过2个红绿灯路口,整段路程耗时约20分钟。分散的商业各自为战,难以形成聚合效应。 

    吊装合拢的完成,标志着徐家汇空中连廊二期工程主体结构顺利完工,徐家汇商圈的连廊“金腰带”已初显规模,将提升本地居民和外省市游客的购物便捷度和舒适度,满足观光休闲通行的需求,徐家汇商圈的热力、活力将进一步激发。 

    记者了解到,11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后,建设部门将继续加快剩余桥面铺装、绿化种植等工作,同时结合东方商厦同步实施内部通道改造,争取早日向市民开放。未来三期项目将配合徐家汇中心的建设和商业体的改造更新实施。届时,徐家汇商圈能级和城市空间界面将进一步提升,为市民带来更好的体验。 

    据悉,此前通过徐家汇天桥连廊一期和二期项目的建设,已经初步形成了连片的空中平台,并缝合现状分散的商业单体,从而分流、引导密集区域人流,整合区域商业资源,优化区域人行购物流线。 

    同时通过空中连廊景观设计,构建具备开放性、舒适性、体验性的公共活动空间,提升区域商旅文一体化功能。“十四五”期间,徐家汇中央活动区将着力建设上海消费中心城市重要承载区,徐家汇商圈将依托天桥连廊打造徐家汇“金腰带”商业集群,构筑“一带四岛”的商业新格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