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一觉醒来,巴萨尤文拜仁曼城都输了,科曼下课,欧洲足坛变天?
  • 一觉醒来,巴萨尤文拜仁曼城都输了,科曼下课,欧洲足坛变天?

    时间:2021-10-29 05:35:49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

    北京时间28日凌晨,欧洲各大豪门纷纷在国内的联赛或杯赛中翻车,巴萨和尤文图斯在联赛中输球,巴萨主帅科曼终于下课;拜仁和曼城在杯赛中被淘汰,拜仁甚至罕见地以0比5的大比分惨败。

    一觉醒来,豪门很罕见地集体输球,欧洲足坛一夜变天?

    巴萨创19年最差,科曼下课

    巴萨输球已经不算冷门了,哪怕是输给名不见经传的西甲小球队。在本赛季的欧洲各大豪门中,巴萨恐怕是最没存在感的豪门。

    28日凌晨,巴萨客场再度0比1不敌巴列卡诺,遭遇联赛的两连败。西甲11轮过后,巴萨只积15分排名第九,创造了自2002-2003赛季以来的同期最差战绩。值得一提的是,19年前巴萨的主帅也是一位荷兰人范加尔。

    财政困境之下,本赛季球队巨星梅西被放弃,格列兹曼出走,科曼没有明确的技战术打法,目前的巴萨似乎已经很难配得上“豪门”的名头。

    在28日凌晨输给巴列卡诺后,科曼在巴萨执教的日子终于走到了尽头。俱乐部在输球后发出公告:“在0比1不敌巴列卡诺后,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告知了科曼他将被解雇。本周四科曼将在体育城办理完相关手续。巴萨感谢科曼在过去为球队的付出,并祝其一切顺利。”

    在执教巴萨的14个月里,科曼在67场比赛取得了40胜11平16负,为巴萨带来了一座国王杯。科曼下课后,巴萨B队主帅巴胡安将负责指导一队的训练。

    根据西班牙媒体的消息,接任巴萨帅位的人选几乎已被锁定——前巴萨队长、目前执教卡塔尔阿尔萨德的哈维。只是在哈维接手巴萨的时间上,西班牙媒体有分歧,有媒体称巴萨很快就将召开发布会官宣哈维上任,也有媒体称哈维将在11月的国际比赛日期间正式上任。

    哈维执教阿尔萨德2年时间,率队夺得了7座冠军。在26日结束的卡尔塔联赛中,哈维率队取得开局七连胜,在卡塔尔联赛连续34场不败,继续刷新着由单一教练完成的卡塔尔联赛最长不败纪录。

    尤文低迷,囧叔承认心态出问题

    28日凌晨,尤文图斯在意甲第10轮联赛中主场1比2输给萨索洛,他们在比赛第95分钟很窝囊地被绝杀,又遭遇连续两轮不胜。

    输掉这一场,尤文10战4胜3平3负,积分仍停留在15分,排名已经掉出了前六,距离榜首的AC米兰已有13分差距——很显然,这已经不是前几个赛季在意甲呼风唤雨的尤文图斯,现在他们竞争一个欧冠名额都变得很困难。

    本赛季尤文图斯开局就非常低迷,经历了四轮不胜,直到第五轮才逐渐步入正轨,但最近两轮球队再次陷入低迷。C罗离队后,球队没有了顶级前锋,即使在联赛中打出过一波四连胜,但球队也从未净胜超过2球。

    本场比赛是阿莱格里执教尤文的第200场意甲,他也是继特拉帕托尼和里皮之后,尤文队史第三位解锁该成就的教练。

    赛后囧叔表示无法接受输给萨索洛的结果,“我们无法接受最后阶段输球的结果,我们必须反思如何处理比赛,尤其在比赛最后阶段,我们踢得太放松了。”

    阿莱格里已经意识到,虽然赛程密集,但“球队体能没有问题,更多的问题出在心态上”。

    拜仁净负5球,创43年最惨失利

    28日凌晨的德国杯第二轮,拜仁客场0比5惨败给门兴。不要以为因为是杯赛,拜仁在比赛中没有尽力。实际情况是,拜仁在本场比赛中可是尽遣主力,莱万多夫斯基、穆勒、格纳布里、萨内和诺伊尔等主力全部首发,却吞下5球惨败。

    整场比赛,拜仁的后防线都在梦游,开场21分钟,拜仁就0比3落后于门兴。下半场再丢2球,比分定格在0比5。

    少帅纳格尔斯曼上任以来,拜仁首次惨败。上周末曼联在英超惨败,索尔斯克亚被口诛笔伐,走到下课边缘,但对手毕竟是利物浦,而这次拜仁却惨败给门兴,对手的级别不可同日而语。

    和巴萨、尤文等实力下降的豪门相比,拜仁的惨败才是不折不扣的大冷门。单场比赛输了5个,这在拜仁历史上极其少见,上一次净负5球还是43年前的事情,他们在1978-1979赛季的德甲赛场1比7惨败给杜塞尔多夫。进入本世纪以来,拜仁最大的惨败是输4球,出现过三次,都是1比5失利,2001-2002赛季输给过沙尔克、2008-2009赛季不敌沃尔夫斯堡、2019-2020赛季败给法兰克福。

    曼城点球失利,无缘联赛杯5连冠

    28日凌晨,曼城在英格兰联赛杯中点球不敌西汉姆联无缘8强,该项赛事5连冠的美梦戛然而止。

    曼城此前在联赛杯这项赛事中已经拿下四连冠,瓜迪奥拉很重视这个传统,因此在比赛中丝毫没有放松,德布劳内、京多安、马赫雷斯和沃克悉数登场。

    90分钟战罢,双方踢成0比0,直接进入点球大战,西汉姆联5罚全中,曼城福登一上来就罚丢,最终瓜迪奥拉的球队被3比5淘汰出局。

    这场比赛让西汉姆联主帅莫耶斯终止了面对瓜迪奥拉的不胜纪录。此前双方在7年期间交手9次,莫耶斯的战绩为2平7负。西汉姆联最近则在英超、欧联杯和联赛杯取得四连胜,联赛进入前四,联赛杯则连续淘汰曼联和曼城,莫耶斯在西汉姆联重新找到感觉。

    球队无缘联赛杯五连冠后,瓜迪奥拉接下来可以专注于联赛和欧冠了,尤其是欧冠,才是瓜帅在曼城最大的渴望。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孙俊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