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大手牵小手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与中学探索诚信教育如何实现“大中小一体化”
  • 大手牵小手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与中学探索诚信教育如何实现“大中小一体化”

    时间:2021-10-29 08:05:04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

    10月28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国际经贸学院赵晓霞教授为上海市澄衷高级中学高二(5)班的学生们上了一堂“《信用中国》进中学”先导课。探索如何将诚信读本故事融入语文教学。

    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和上海市澄衷高级中学联合主办的“诚信立校 文化育人——大中小诚信教育一体化现场展示会今天举行。

    上海市澄衷高级中学创始人是晚清实业家、宁波帮先驱叶澄衷先生。他“三日不渡,等在黄浦江边归还失主重要财物”的故事曾被写入民国小学语文教科书。建校121年以来,“尚诚朴”成为学校的核心文化精神。学校培养了倪征(日奥)、竺可桢、胡适、袁牧之、陈鲤庭等一大批闻名中外的学生。

    澄衷高级中学的学生现场表演了原创校史剧《天下之利》诚信片段,讲述学校创始人、晚清实业家、宁波帮先驱叶澄衷先生“三日不渡,等在黄浦江边归还失主重要财物”的故事。

    澄衷高级中学张燕媚、施雯2位老师进行了《“澄”之信》诚信主题班会和《无愧于中 无责于外》诚信教育选修课展示。

    当天同时举行的长三角中学生诚信教育论坛由由上海市教育学会、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等单位指导,澄衷高级中学、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东昌中学、上海市第八中学、嘉定区封浜中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附属学校、虹口实验学校、江宁学校、江湾初级中学、铁岭中学、虹口区教育学院附属中学、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中兴中学、江苏省苏州市景范中学等12所学校共同发起。

    论坛整合诚信教育资源,建立一个集“科学研究、教育教学、文化传播”为一体的中学生诚信教育交流、协作、共享平台,推进中学诚信育人工作。

    论坛上,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与12所参会学校签约,共同推进“大手牵小手——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与长三角中小学诚信教育一体化探索”。

    未来大中小学将通过组建联合研究团队的形式,组织师生共同开展诚信教育领域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汇集优质诚信教育课程资源,举办诚信教育教学研讨活动;开展校际交流,创新合作机制,组织诚信文化育人论坛、开展诚信文化活动校际学习交流等,共同提高诚信文化育人实效。

    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指导、澄衷高级中学部分教师参与编写的有关中学生诚信教育的读本不久将与读者见面。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董川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