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老法丝拿破仑”“嗲米道哈斗” 这里是上海的便利店!
  • “老法丝拿破仑”“嗲米道哈斗” 这里是上海的便利店!

    时间:2021-10-29 08:33:12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图说:本土便利店的国潮风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钰芸)拿破仑是“老法师”,哈斗的“米道”最最嗲,麻薯吃口“糯得得”……当你用上海话介绍起老上海的经典点心,是不是更有感觉?今天,走进百联逸刻的市民发现,10余款“阿拉用点心”国潮系列新品上架了,以好玩、有趣的新国潮概念玩法拥抱年轻一代,扩大自有品牌的影响力。

    据介绍,该系列以经典老上海点心为基础,创新改良推出拿破仑、哈斗、麻薯球、迷你蝴蝶酥、麻薯老虎卷、麻薯松松小贝等10余款商品。该系列的概念创意、包装设计、产品研发,均由逸刻研发团队独立完成,并依据大数据对年轻消费者口感偏好的分析洞察,对配方口味进行优化升级。

    “我们结合以往销售和调研情况,发现现在年轻人不喜欢太硬、太干的点心,而更偏好酥软、清爽的口感,便将传统上海拿破仑中间层的核桃蛋白饼改成蛋糕,搭配108层酥皮,这样吃起来外酥脆、内柔软,口感层次更丰富。”逸刻商品研发负责人介绍说。

    此外,考虑到该系列承载的沪上人文情怀,为增强年轻一代对上海城市文化的喜爱认同,逸刻在产品命名、包装设计也大玩花样,以沪语作为文化符号命名产品,比方说“老法丝拿破仑”(“老法师”沪语意为老师傅)、“嗲米道哈斗”(嗲米道沪语意为好吃)、“糯得得麻薯”(糯得得沪语意为软糯),并将弄堂牌坊、红砖墙等上海建筑特色元素融入包装、快闪店设计,打造“高颜值”记忆亮点。

    目前逸刻自有品牌商品大部分由自有鲜食工厂生产配送,部分源自合作农业基地每日直采直送,品质、安全得以充分保障。现有商品结构中,作为核心重点的鲜食、烘焙,自研商品数量都超过70%,现制咖啡茶饮均为自研,整体自有品牌销售占比持续攀升,在2021年下半年已超过40%。

    现制老上海蛋饼、现烤鲜肉月饼、港式风味便当、本帮熟食卤味……逸刻商品研发负责人介绍说,逸刻通过强化独家自研扩大差异化、凸显地域特色打造辨识度、快速迭代上新提升效率,让消费者始终保有“新鲜感”,才能燃动年轻一代的消费热情活力,进一步提升品牌忠诚度。

    自2018年自有鲜食工厂建成投产,为凸显差异化强化核心竞争力,逸刻进一步明确“自研生产型零售商”的定位,加速布局自有品牌,先后开发上新了一系列自有品牌—逸焙烘焙、逸焙咖啡、逸匠、逸亩田,涵盖烘焙糕点、咖啡茶饮、便当熟食、生鲜蔬果等日常刚需品类,并借助第三方外送平台、支付宝小程序、会员体系、社群等实现线上线下全域覆盖,构筑出一道强有力的品牌“护城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