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自贸区物流第一股”有什么来头?
  • “上海自贸区物流第一股”有什么来头?

    时间:2021-10-29 09:31:25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10月29日消息:畅联物流,这家顶着“国”字帽出生,由浦东新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控股的企业,为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提供专业精益物流管理服务。作为业务模式多样、服务功能完善、信息技术领先的现代化第三方专业物流企业,畅联物流不仅是引领合约物流行业发展的新生主力军,也一举成为自贸区物流第一股,更是浦东国资国企创新改革的缩影。

    上海畅联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于2001年5月成立,作为浦东新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控股的企业,公司始终致力于发展成为“精益供应链管理先锋”,自成立以来,坚持秉承“天道酬勤、团队至上”的核心理念,迅速发展成为以领先行业的IT技术从事高附加值服务、具备精益管理和创新能力的现代化物流企业。

    畅联股份以上海外高桥保税区为核心基地,为诸多全球五百强跨国公司提供高端本土供应链精益管理服务,业务覆盖全国,现有客户主要为从事高科技电子、医疗器械和试剂、重型机械装备及部件、进口食品和服饰等高端消费品及电商、汽车及精益制造等五大板块的国际知名企业。畅联股份以达到国际水准的管理、信息化和质量,赢得跨国企业的青睐,并成为其在华的战略伙伴,已具备与跨国物流公司在中国市场的竞争能力。

    通过为诸多世界级企业提供高度市场化的服务,畅联股份自身也获得快速发展和健康成长,数年来始终保持稳定增长,作为一家国有上市企业,畅联股份以对社会负责,对客户负责,对员工负责,对股东负责为己任,积极承担国企及上市公司肩负的双重社会责任。公司始终坚持合规经营、诚信服务、依法纳税,履行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保障员工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服务水准和能力,拥有了一大批稳定、优质且忠诚度高的国际知名客户,为自贸区招商引资以及稳商、固商做出积极贡献。公司通过长期、专业、深入的服务切实为客户整合供应链,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管理效率,以卓越的商业信誉丰富的行业经验、高效的运营系统,为客户创造价值,并赢得了客户的一致青睐。长期以来,公司从实际出发,关心员工成长,保障员工利益,在人才“选、用、育、留”等方面不断探索,实现与企业实际及发展相匹配的高度市场化的人力资源管理,为企业的健康发展夯实基础。通过一系列的创新举措,畅联股份的品牌已具备一定的市场号召力和影响力,以卓越的表现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畅联股份作为浦东区属上市国企再一次站在了抗疫前线,本着既对国家发展、经济繁荣负责,又对股民投资回报负责的理念,公司发挥在供应链管理领域的优势与资源,不遗余力为社会各界提供各种协助及支持,先后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上海市志愿公益基金会、上海市华师大教育发展基金会等机构提供物流服务,解决防疫物资匮乏的局面,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全力履行应尽、应承担的社会责任。

    2012年,在浦东新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支持下,畅联物流启动公司的混改计划。此次混改计划是浦东国资践行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举措,不仅增强公司应对市场变化的活力,放大国有资本的功能,促使公司最大程度进行市场资源配置,让各种所有制资本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更加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2013年5月,公司完成混合制改制,公司经营管理层增资入股,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2017年9月1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2017年实现税后净利润1.38亿元(较2012年利润增加6000余万)。

    作为畅联物流直接控股股东,浦东国资深知:上市公司是混合所有制最主要的实现形式,员工持股特别是成就企业未来发展的管理层、核心骨干持股可以进一步调动公司的积极性,增强企业凝聚力,增强核心骨干经营团队对公司长期发展的关切度和管理的参与度,实现各方利益的最大化。

    2019年11月,为稳定和提升公司营业团队积极性,提振市场信心,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在浦东国资又一次支持下,公司启动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在这次混改过程中,畅联物流最大程度发挥员工的主观能动性,促使员工与公司同呼吸共命运,充分调动企业管理人员和核心骨干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提升公司业绩,不断强化核心团队的凝聚力,在公司持续开拓新客户、挖掘新市场的过程中,把握市场机遇,提升国有企业竞争力,为国有资产的增值作出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