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在杨浦,孩子们这样寻访红色印迹→
  • 在杨浦,孩子们这样寻访红色印迹→

    时间:2021-10-29 10:13:58  来源:上海杨浦  作者:

    杨浦是中国近代工人运动的

    发祥地之一,

    拥有百年工业、百年大学、百年市政

    “三个百年”的历史文化底蕴。

    这里有红色建筑、

    红色历史、红色故事……

    丰富的红色资源

    既是宝贵的精神财富,

    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今年3月23日,由杨浦区教育局主办、杨浦区少年宫承办的“赓续红色血脉 喜迎建党百年”杨浦区少年儿童“学党史·薪火传”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杨浦区青少年“寻访红色杨浦”主题活动也就此拉开帷幕,旨在引导全区青少年行走红色杨浦,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自今年四月活动开始,杨浦区近五十所中小学校积极响应、主动对位,组织学生实地寻访后,再结合自身学段的特征,通过少先队十分钟队会、微演讲等形式开展校级活动分享。全区中小学近万名学生在活动中追寻杨浦红色印迹,在寻访过程中了解红色历史,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源源不断地汲取思想养分,播种理想信念的种子。

    10月22日下午,历经学校初选到区级复评,15支中小学生“寻访红色杨浦”讲演队伍入选“红色寻访·少年立志”2021年杨浦区青少年“寻访红色杨浦”区级展评活动。来自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红色育人实践基地的专家领导、区场馆探究教研组的老师、区中小学生代表参与了现场活动。展评现场,少年们用生动的演绎、娓娓道来一个个杨浦红色地标的历史与故事。
    本次“寻访红色杨浦”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全区近500份学生自制的杨浦红色地标名片。杨浦少年们用眼睛去探寻,用脚步去丈量,用画笔去记录红色杨浦的历史与当下。细心的手绘、用心的感悟,呈现出杨浦学子们对先辈付出的感恩,对心中理想和未来的畅想!

    希望通过本次沉浸式的主题活动,让青少年在杨浦红色旧址遗迹的党史“教室”里以文物史料作为党史“教材” 、视英烈模范为党史“教师”,亲身实践、悟初心、促成长。
    红色寻访·少年立志

    2021年杨浦区青少年

    “寻访红色杨浦”主题活动

    获奖名单


    红色寻访·少年立志

    2021年杨浦区青少年

    “寻访红色杨浦”主题活动

    “红色地标名片”获奖名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