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过分!短视频平台现假警官,专骗十几岁孩子
  • 过分!短视频平台现假警官,专骗十几岁孩子

    时间:2021-10-29 10:40:12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通讯员杨晓俊、记者薛宁薇10月29日报道:利用孩子的天真无知,冒充“警官”,以“坐牢”威胁索要钱财……近日,上海黄浦警方在“砺剑”专项行动中,破获了一起专门以未成年人为犯罪目标的电信诈骗案。

    本文图片均由上海警方提供

    今夏某晚,学生小李在用手机刷某短视频时,通过了一名陌生用户发来的平台和QQ的好友请求。谁知,小李刚点击同意,就收到对方发来的标注有外省市某公安局“王警官”的证件照片。

    这位“王警官”略带威胁地告知小李涉嫌一起违法案件,如果不想“坐牢”的话就必须予以配合。天真的小李顿时惊恐万分,她赶忙按照对方的要求通过手机微信向对方指定的“安全账户”汇去了500多元钱款。

    不过,这位“王警官”并未就此收手,他用言语威吓小李继续转账。小李还是个学生,并没有太多积蓄,不法分子又唆使小李将其母亲的银行卡与微信进行了绑定,将卡内的存款转入了微信钱包。

    几次操作后,小李也产生了疑虑,怀疑对方是不是骗子。为了让受害人打消顾虑,不法分子又向其发送了几段似乎是在公安机关办公的短视频。看了视频后,小李信以为真,按照对方的要求连续汇了多笔总计4.5万多元的钱款,最后,狡猾的骗子还以案件需要保密为理由让小李删除了手机里银行转账的记录。

    事情过去两天后,小李的母亲吴女士在使用银行卡时发现了异常,经过询问才意识到女儿是遇上诈骗,她立刻带着女儿来到属地外滩治安派出所报案。

    10月15日下午,黄浦警方赴海南儋州,将以黄某为首进行实施诈骗的3名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并缴获作案手机、银行卡等工具。

    警方还发现,该团伙曾参与多起类似手法的电信诈骗案件,且受害对象年龄多为十几岁的青少年。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押解回沪,黄某、何某等人因涉嫌诈骗罪被采取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随着上海市公安机关“砺剑1号”专项行动部署开展,警方对网络诈骗新型侵财犯罪进行了重点打击整治。黄浦警方表示,将以开展“砺剑”专项行动为牵引,建立“分类集约统筹”的新型打击整治体系,进一步提升精准打击整治能力和水平,对包括电信诈骗在内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实施集中打击、整体打击、规模打击、精准打击,并不断提升市民群众安全防护意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