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居住证过期了一天,积分会清零吗?
  • 居住证过期了一天,积分会清零吗?

    时间:2021-10-29 10:44:03  来源:东方网  作者:

    问:居住证过期了一天,积分会清零吗?

    答:不会。上海居住证到期后的签注有效期是2个月,超过之后,上海居住证需要重新办理,居住登记满6个月才可再申请。

    上海居住证失效期间,上海居住证积分无法续签且暂时清零。逾期一天,对积分的影响不大,但是还是会造成影响。

    根据《上海居住证管理办法》,《居住证》每年签注一次。持证人应当在其《居住证》每届满1年前30日内,到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理签注手续。持证人逾期未办理签注手续的,《居住证》使用功能中止。

    在过期60日后补签注成功的,居住证持有人在本市的居住年限自补办签注手续之日起重新计算。也就是说有可能影响到上海居住证持证人转为上海户口的年限情况(上海居住证转户口年限一般为7年)。持证人应当在《上海市居住证》签注期限界满前30日内至逾期60日内办理签注手续。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上海居住证续签之后,忘记对积分进行确认的,也可能会导致积分暂时清零。为保证居住证数据正常传送,记得在获得居住证有效签注的3个工作日之后,再至网上进行积分确认操作。

    积分确认可在网上登陆系统进行确认,申报信息发生变化的,对应居住证积分标准,用人单位将相应的积分申请个人书面材料和网上填写并打印的《积分申请表》递交至单位注册地所在区人才服务中心受理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