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核心零部件自研自制!位于嘉定氢能港的这家企业推出全新燃料电池电堆平台
  • 核心零部件自研自制!位于嘉定氢能港的这家企业推出全新燃料电池电堆平台

    时间:2021-10-29 10:49:37  来源:上海嘉定  作者:

    10月28日,位于嘉定氢能港的“捷氢科技”召开新品发布会,宣布推出首个燃料电池电堆平台—M4电堆平台,基于该平台的首款燃料电池电堆—捷氢启源M4H,以及燃料电池系统—捷氢启源P4H、P4L也同步亮相。

    “捷氢科技”总经理卢兵兵介绍,“捷氢科技”此次推出的新产品,将为整车提供更强的动力性能,并减少对氢的消耗。新产品还采用高集成度设计,进一步降低产品尺寸和质量,“身材”小却蕴藏更大能量,可以全面兼容乘用车和商用车。

    据悉,这几款产品都具备车规级的抗振动冲击性能以及IP67防护等级,耐久性均超过了15000小时,产品功能件还可实现离线单独维护,可大幅降低整车维保成本,全面提升用户体验。

    高性能产品推出的背后,是“捷氢科技”长期致力于自主创新的努力。在全新M4电堆平台上,“捷氢科技”实现了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膜电极的自研自制。膜电极被誉为燃料电池的“芯片”,是决定燃料电池应用表现的关键零件。长期以来,这项核心技术被国外垄断,导致燃料电池成本居高不下。因此,拥有膜电极这一核心技术的开发和制造能力,是国内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的关键。

    经过多年攻关,“捷氢科技”不仅具备了膜电极的自主研发能力,还在安亭园区建成全球首条万台级“卷对卷”膜电极生产线,全面提升生产效率,实现膜电极的“超高产能”“全自动化”生产,降低成本、保障供应链。

    不仅如此,在膜电极核心材料上,“捷氢科技”正联合国内优势企业,基于现有产品平台持续、逐步地推进质子交换膜、催化剂和碳纸的国产化攻关。上海捷氢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6月27日。2021年5月,位于安亭的捷氢科技上海新园区投入运营,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乘用车、轻型客车、城市客车、公路客车、轻中重型卡车、机车、叉车、拖车等诸多领域,并扩展应用于分布式发电、热电联供和船舶、航空等非车用领域。

    近年来,嘉定加快推进市级特色园区“嘉定氢能港”建设。除引进“捷氢科技”外,目前,氢能港还引进了长城汽车、佛吉亚、堀场仪器、楚航科技等30多家氢能源和汽车智能化产业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初步形成了集膜电极等关键零部件研发、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生产和加氢站基础设施配套等较为完整的氢能产业框架体系。2020年,氢能港范围总计营业收入达68亿元、税收2.2亿元。未来,氢能港将进一步加快招商引资和园区建设,着力打造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的氢能源及智能汽车产业发展高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