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2021年世界城市日倒计时2天!在美好社区,品尝15分钟甜甜圈滋味
  • 2021年世界城市日倒计时2天!在美好社区,品尝15分钟甜甜圈滋味

    时间:2021-10-29 14:56:30  来源:上海奉贤  作者:

    位于奉贤新城板块的奉浦街道,积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响应区委区政府打造“甜甜圈”城市要求,以“15分钟美好生活圈”为目标,一站式解决居民医疗、文化、体育等日常所需,着力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生活指数。

    经过近几年的城市提升改造,属于奉浦老百姓的“15分钟生活圈”初具形态,日益优美的生态环境、日渐成熟的商业业态及日趋多元的人文风貌让奉浦宜居、宜业、宜游、宜学、宜养的“一刻钟图景”变得愈加香甜诱人,色彩绚烂。

    在家门口“艺”起遇见美好

    10月31日,奉浦街道四季生态园的唐顿庄园内,在2021世界城市日“椅靠梦想遇见未来”百椅展上,同济大学和奉浦街道联手打造的椅子艺术将精彩上演。椅子的设计灵感源自一线的建筑工人、外卖小哥、校园学生和社区居民等各行各业、各年龄段的普通市民。创意丰富世界,艺术点缀生活,这些“椅子”将以艺术形式落地街区,100件能“坐”的事情,引导大家在家门口“艺”起遇见美好生活。

    时尚潮玩ING

    隔着马路,与“百椅艺术展”会场遥遥相望的是奉浦时尚业态引领者——宝龙城市广场。作为奉浦生活板块的优质商圈,宝龙广场以“多元、炫彩、能量无限”的形象矗立于中心城区,辐射全域社区,构筑城市宝藏空间,诠释场景创新。通过ING主题打卡屋、各色音乐节等多层次的活动与场景化打造,从线上导流到线下聚客,不断丰富着市民生活娱乐等多元消费需求。

    网红街区实力出圈

    一路往北,素有“美食一条街”之称的韩村路掩映在车水马龙之间,经过提升改造,街区空间得到充分释放。干净优美的街面环境、“漫画墙”的构思打造让市井生活的质感在“小吃街”慢慢体现出来,更多有想法、有特点的商户选择在这里入驻。拍照打卡、吃饭聊天,韩村路逐渐成为年轻人喜爱的“网红街区”。

    老少同乐真“砸劲”

    奉浦街道作为全区城市化水平较高的地区,在生活硬件配套上也为市民动足了脑筋。围绕着密集的居民区,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毗邻而建,南、中、北片区的3座生活驿站辐射散开,儿童友好社区的创建助力打造南上海教育高地,优质教育资源覆盖着孩子们从幼儿园到上大学成长全过程。在奉浦,市民学习休闲有去处,社团活动有选择,全时健康有保障。

    大自然的土系魔法圈

    穿梭于奉浦的大街小巷,绿色空间随处可见。生态园林星星点点,贤园、生态廊道、口袋公园连成地图,一番“推窗见绿、出门入园,园在城中、城在园中”的景象。城市道路各具特点,香樟绵延的“市级林荫大道”八字桥路,热闹中带着静谧,远观如一片绿海;含蓄温柔的韩谊路,两边满是银杏树,街心公园、健身步道隐藏其中,成为周边居民享受“慢生活”的好去处。从高空眺望,生态“绿”和深色大地相得益彰,城市仿佛带上了“森林”滤镜,这或许就是大自然的魔法。

    唤醒“邻里”共同体

    “人”是城市的根基,家庭是社区的细胞。今年夏天,我们为奥运冠军姜冉馨欢呼,左右邻里也为其骄傲,在奉浦绿地老街姜冉馨家因地制宜打造小区奥运楼组,让爱国精神、体育精神深入社区,引发个体的思考与共鸣。

    人人社区唤醒“邻里”空间,街道创新推出“小小规划师”社区自治项目,聚焦家庭力量,传播自治理念,通过“小手牵大手”协力打造社区花园,实现小区环境微更新,更唤醒市民参与社区美化和建设的热情。

    美好生活从奉浦起步!

    融合、碰撞,穿梭、遇见,思考、前行,奉浦街道继续探索着为奉浦市民制出“15分钟甜甜圈”,“圈”出幸福,“圈”出甜蜜。

    (转自:上海奉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