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赢下越南,李铁最该好好感谢徐根宝,“崇明出品”的连线成比赛最大亮点
  • 赢下越南,李铁最该好好感谢徐根宝,“崇明出品”的连线成比赛最大亮点

    时间:2021-10-08 09:37:00  来源:周到  作者:

    谁也没有想到,在阿联酋苦练一个月后,国足最终还是依靠武磊和王燊超这条“崇明出品”的连线,依靠最原生态的,从小培养起来的默契,赢下了这场与越南队的比赛。

    赛后,主教练李铁的用人和排兵布阵依然受到了质疑。他在社交平台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也是颇值得玩味。“2001.10.07—2021.10.07整整二十年了!一次赢了阿曼,世界杯出线了!一次赢了越南,12强赛的第一场胜利!都是在10月7号,看来这个日子是忘不了了。二十年过去了,我还保持着同样的体重,留着同样的发型,只是多了几根白头发。从球员成为了教练,我对足球的爱和对国家队的爱从来都没有改变!感谢足球带给我的一切!成功,失败,鼓励,支持,鲜花,掌声,谩骂,指责,甚至是人身攻击,我都会微笑面对!这些经历会让我变得越来越强大!努力才会有好运气!加油。”

    李铁要感谢足球带给的一切,也应该好好感谢老帅徐根宝。本场比赛,武磊、王燊超的连线成为国足此战取胜的关键。第75分钟,国足趁热打铁,王燊超前场左侧起球传中,7号武磊快速插上头球攻门,皮球直窜越南队球门下角,将比分扩大为2:0。此前,张玉宁为国足首开纪录。

    而在越南队2:2扳平比分后,又是王燊超与武磊的连线,为国足绝杀战胜越南队,拿下这场至关重要的胜利。第95分钟,中国队左路组织进攻,王燊超起球传中,武磊门前垫射,皮球直窜网窝。赛后,武磊表示“最后一球,我应该没有碰到吧……”不过,官方在反复核实之后,还是将这粒进球记在了武磊的账上。

    武磊和王燊超都是“崇明出品”,是徐根宝“十年磨一剑”培养出来的队员。尽管这几年武磊在西班牙踢球,但是从来培养起来的默契,让他们在关键时刻心有灵犀。

    从比赛看,李铁对于球队进攻体系的打磨并没有成型。这种情况下,武磊和王燊超这条“崇明出品”的连线,成了本场比赛国足进攻中最大的亮点,也是决定比赛胜负手的关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