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党史上的今天 | 今日推荐连环画《上海的早晨》
  • 党史上的今天 | 今日推荐连环画《上海的早晨》

    时间:2021-09-02 12:55:00  来源: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  作者:

    1954年的今天,政务院通过《公私合营工业企业暂行条例》,特别推荐连环画《上海的早晨》。

    1954年9月2日,政务院通过《公私合营工业企业暂行条例》。《条例》规定:对资本主义企业实行公私合营,应当根据国家的需要、企业改造的可能和资本家的自愿。合营企业中,社会主义成分居领导地位,私人股份的合法权益受到保护。合营企业应当遵守国家计划。合营企业的盈余,在依法缴纳所得税后的余额,应当就企业公积金、企业奖励金和股东股息红利三个方面,加以合理分配。股东的股息红利,加上董事、经理和厂长等人的酬劳金,可占全年盈余总额的25%左右。这个条例的及时颁布,为社会主义公司合营企业改造指明了方向。《上海的早晨》是根据现代著名作家周而复创作的同名小说精心改编而成,全书深刻揭示了社会主义改造的必然性和曲折性,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微信搜索并关注【北京数字文化馆】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中【福满京城】——【红色故事绘】即可观看连环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